王磊:去新疆是援疆性质交流3年 年薪不是天价

2015年06月02日05:00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八年前,从山西转会至八一双鹿的王磊,目睹铁军将士戴上总冠军戒指,内心渴望无比。他说他不羡慕,要靠自身实力争取一枚属于自己的冠军戒指。转眼间,八年过去了,王磊并没能如愿,铁军在走下坡路,他一无所获。

  为了实现冠军梦,王磊终于说再见。对于此前转会新疆的传闻,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王磊本人,他表示确实已经离开了梦想开始的地方——北京红山口训练基地。但目前关系还在八一队,“是以援疆的性质,交流三年。” 

  □记者 邹鑫 贾东流

  为何离开 只因当初的冠军梦还在

  8年过去了,王磊的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

  宁波球迷第一次在主场看到王磊,是在2007年八一双鹿与广东男篮的揭幕战上。比赛开始前,铁军将士依次上台领取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王磊在领奖台后面,眼里放光。当时就有记者询问,看着队友领总冠军戒指,羡慕不?王磊说,“替他们高兴,不羡慕,我会去争取属于我自己的冠军戒指。”

  刚到八一双鹿,王磊正值人生上升期,入队一年就被选入了中国男篮集训队,并随后进入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征战北京奥运会。然而就在势头正劲的时候,伤病险些断送了王磊的职业生涯。2009年夏天,王磊在国家队集训时右膝十字韧带断裂,缺席了整个2009—2010赛季。当时有不少人认为他有可能就此退役,但王磊卧床三个月,整个腿都已经萎缩了的情况下,凭借意志力恢复到从前。

  随后的三年,随着李楠、陈可、李可等老将相继退役,王磊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在不能保证及时调整和休息的情况下,2013年再次遭遇大伤,左脚骨折,赛季报废。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王磊不忘初心。

  上赛季莫科、王中光退役,王治郅淡出比赛,王磊成了全队年纪最大的一个,他说:“扛着走也好,背着走也好,比赛都要继续!”咬牙坚持,却避免不了球队倒数第二的命运。

  有不少朋友劝王磊退役算了,毕竟球队眼下以培养新人为主,他年纪不小了,又一身伤病。王磊嘴上说着好,却不甘心。春节归队后,王磊和年轻人一起训练着,当收到新疆队抛来的橄榄枝,躁动的心按捺不住了。王磊说,“我确实没放弃,我的冠军梦还在,我要为这个梦想冲击。”

  转会身价 没有所谓的天价转会

  昨天一大早王磊在朋友圈发布了多张照片,包括红山口宿舍楼、所有行李、机票,以及一家三口的合照,并附言“走了”。机票上写着:北京-乌鲁木齐。

  记者晚上电话联系上他,他已经在乌鲁木齐的家里,正和儿子闹着玩。关于和新疆男篮联系的前前后后,他不愿多说,“前段时间新疆这边和我联系,八一这边毕竟以培养年轻人为主,以我的状态还是希望打几年高水平的比赛,最后和队里商量,队里决定让我以援疆的方式过去交流三年。”

  王磊选择新疆除了打高水平的比赛和总冠军的梦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正好自己的妻子是新疆人,在这边,不用和妻子、孩子分隔两地。“去年一直是妻子、孩子在北京,我在宁波,孩子姥姥他们从乌鲁木齐到北京,现在我们都可以聚在新疆。”是否就此脱下了军装?王磊称:“现在的关系还在队里。”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北京队李根转会新疆闹得沸沸扬扬,传言李根此次转会年薪一千万。再加上历来新疆队挖人都是大手笔,有网友猜测王磊转会是否也和天价沾边。对此,王磊肯定地表示,“不是。”至于具体数字,王磊并不愿意透露。根据之前八一双鹿男篮援建、转会价格,例如刘玉栋、张骋宇,王磊此次来到新疆的年薪势必比在富邦俱乐部高出几倍。

  王磊的离开让队友十分不舍,韩硕在朋友圈发了多张和王磊一起拍的照片,附言“难说再见”。是啊,这么多年一起经历比赛,伤痛,挫折,今天要说再见了心里五味杂陈。余晨、胡克、罗凯文纷纷给王磊留言,祝他到了新的球队,一切顺利。

  王磊说,他来到新疆没有太多的调整时间,马上就会去队里报到。新的环境,新的队友,他希望能快速融入球队。王磊有些感慨,新赛季开始,等待他的不再是温暖湿润的宁波,而是冰天雪地、温度零下的乌鲁木齐。

  【动态】 

  屡屡出大手笔 新疆新赛季要争冠

  CBA联赛进入休赛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各俱乐部除了训练以外,引进强力新援和新教练也是各支球队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这当中关于新疆的转会信息最为丰富。看来经历了上赛季的挫折,新疆队卷土重来,不夺冠军誓不罢休。

  上赛季从美国归来的李秋平把青岛队带到了联赛前四,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小诸葛”的执教能力却得到了众人的肯定,面对着新疆队的苦苦追求,李秋平指导最终决定入主新疆队,并喊出了2年内率队夺冠的口号。

  李根要去新疆了?尽管目前官方还没有具体消息确认,但这位国内顶级外线球员的确很有可能加盟新疆男篮。作为国内少有的大牌自由球员,李根和哪支球队签约完全由他自己决定,新疆男篮有他的恩师李秋平,更有一份令人难以拒绝的合同。    再加上王磊,作为中国最为出色的锋线球员之一,他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近半年的时间,新疆队先下手为强,不难看出他们夺冠的决心

文章关键词: 王磊新疆八一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