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德林称身体状况大有好转 有望2016年重返赛场

2015年06月01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索德林正手暴力击球索德林正手暴力击球

  新浪体育讯 每到法网的时候,有一个名字总会被人们提及,那个唯一一个在法网击败过九冠王纳达尔的瑞典人,罗宾·索德林。2011年7月起,由于饱受单核细胞增多症困扰,索德林离开了赛场,但瑞典人曾表示,绝不会因此结束职业生涯。四年来,人们都在怀念他凶悍的击球,都在期待他早日重返赛场,在近日接受BBC的采访时,他给出了让人欣喜的答案。

  “我现在终于感觉好多了。我不能说现在有自己100%的状态,但也离那不远,这感觉真的是棒极了。如果能像现在这样恢复,虽然不能肯定,但我觉得6到12个月后我就能开始正常训练了。”

  当年离开赛场的时候,索德林只有26岁,疾病让他错过了一个运动员最巅峰的几年,但索德林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

  “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能够很长,希望能够在30岁之后继续征战赛场。如果我能够健康的回归,我觉得我还能再有几年出色的发挥。现在巡回赛中有那么多高龄的选手,他们给了我希望。”

  索德林在采访中也谈到了远离赛场的这些年自己的生活情况。“起初,我根本无暇思考重返球场这件事,因为这个病让我感觉非常痛苦,甚至连自己从床上走的浴室都成问题。但当我的身体渐渐好转,对自己是否再也不能打球的怀疑让我十分苦恼。但之后我生活的重心发生了转移。我有了一个孩子,我知道了网球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再像先前那样是我的全部。”

  索德林生活重心的转移不仅来自于家庭,也来自于生意场。他成立了罗宾·索德林网球公司,经营一些网球用品,而且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研制了一种网球,他说这种球更耐用、更易于控制,并且将在今年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中使用,瑞典人第二年担任这项赛事的赛事总监。

  瑞士人告诉记者,赛事总监这个新的身份让他的视野更加开阔。他现在经常需要去跟球员的经纪人谈出场费,这让他发现,有些人很和善很好说话,但也有一些人完全相反。

  如果他真的能够在2016年重返赛场,我们可以期待在赛场上见到一个远离了疾病困扰,对职业生涯有了不同看法的“新版”索德林,“现在我又是会希望我曾经能够做个谦逊一点的球员,因为我们甚至有时会因为场地上没有水而抱怨。”

  (柒晴)

 

文章关键词: 索德林身体状况复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