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京鲁争阶段王 申花客战求反弹

2015年06月02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海报恒大海报

鲁能能否获得第一阶段冠军?鲁能能否获得第一阶段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至5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将告进行,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间歇期,鲁能、恒大与国安将为第一阶段结束时的榜首位置展开争夺。近两轮遭遇连败的上港将客场对阵永昌,上港能否反弹值得重点关注。申花客场对阵亚泰的目标是结束5轮不胜。申鑫将主场迎战力帆,申鑫能否拿到主场首个积分乃至主场首胜,对保级战团有着直观影响。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亚泰海报亚泰海报

  比赛时间:6月3日 周三 19: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主裁判:范崎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上海劲爆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凭借近两轮的连胜表现,亚泰积分提升到13分,已上升到了积分榜第11位。上轮莫雷罗与马祖均告停赛,亚泰仍在客场击败绿城。但在莫雷罗将参加美洲杯、马祖持续停赛的情况下,亚泰的进攻端显然要面对持续考验。本赛季来亚泰主场4战1胜1平2负,

  仅仅在12轮的周期内,申花就出现了从开季3连胜到近5轮持续不胜的剧烈转折。第一阶段结束前能否找回赢球感觉对申花非常重要。申花本赛季来5客场战绩仅为1胜4负。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申花8胜6平4负。在2006赛季首次主场对阵申花时,亚泰0-1落败;那之后亚泰主场8战申花战绩为5胜3平。上述这些数据均不利于申花,对于申花斗志的考验进一步放大。

  石家庄永昌VS上海上港

 

永昌海报

 

  比赛时间:6月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阴 25摄氏度 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郭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河北都市、上海五星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永昌近4轮取得2胜2平的不败走势,上轮客场战平申花一战的球队控制力与自信心赢得舆论一致好评。在本赛季来3胜2平保持不败的主场投入第一阶段最后一战,永昌的目标显然是稳固积分榜前8位的排名。上港近两轮遭遇连败,某种程度上说申花的高开低走正在上港身上重现,上港同榜首战团的分差已有3分,此战的底限目标显然是不能让分差继续拉开。

  从阵容实力对比来看,上港处于优势。本赛季上港5客场1胜3平1负的走势也较平稳,但5客场上港只打入4球,这正对应了此战的一大突出看点——关震成为永昌首发门将的4场比赛来均是零封对手,此战关震能否继续保持零失球呢?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建业海报

 

  比赛时间:6月3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河南新闻、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舜天不败

  自第6轮主场2-1击败申花后,建业近6轮3平3负持续不胜。虽然建业本赛季主场3胜3平1负的战绩依然不失整体亮色,但近3个主场2平1负也呈现了滑坡。而舜天在上轮客场3-2击败力帆,取得了本赛季客场首胜(此前2平3负),舜天的积分提升到19分,燃起了追击榜首战团的希望。

  中超交锋史上双方已交锋10次,建业对舜天1胜6平3负处于下风,建业主场对舜天3平2负还未尝胜绩。双方均具备防守转快攻的特色,哪一方能更接近于自身的习惯节奏就会形成更大的抢分希望。客场出击的舜天在实力与心态对比上都占据一定优势。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战辽足,绿城希望“转运”战辽足,绿城希望“转运”

  比赛时间:6月4日 周四 15:35

  比赛地点:盘锦锦袖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主裁判:石祯禄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杭州四套、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近两轮均是凭借丁海峰把握任意球机会取得入球,辽足连取2场平局。辽足6场平局已是本赛季中超平局最多的球队。在主场辽足保持着2胜3平的不败战绩。邱卡将因红牌在此战停赛,在詹姆斯已持续伤停的情况下辽足的攻击线将受到更大影响。

  绿城近3轮1平2负,积分停滞在11分的压力感持续放大。主场2连败下特鲁西埃的帅位压力进一步提升。困扰绿城的首要问题是攻击力,前12轮仅打入6球是中超入球最少的球队;绿城本赛季来客场战绩为1胜2平2负,但5战仅打入2球。此战辽足攻击力在理论上大受影响,绿城能否振作的关键就是进攻端。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绿城6胜3平5负。辽足主场对绿城战绩为5胜1平1负,5胜来自近5次主场交锋。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4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徐富新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贵州大众生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连续对阵强敌的艰苦赛程中,人和在第11轮击败了上港,上轮同恒大一战的前69分钟也打出了相当含金量,总体上看人和已是形成了持续上扬的面貌。本轮面对4连胜的鲁能,人和的难度依然很大,或许最值得关注的并不是人和能否抢分,而是能否继续在比赛内容中体现出亮色。

  阿洛伊西奥成为了本赛季中超首位入球数上双的球员,杨旭在中超与亚冠的总入球数也达到两位数。因此塔尔德利离队参加美洲杯的情况理应不会给鲁能造成太大影响。本赛季中超战线的表现也证明,任何对手在拉开阵型、比拼攻击力的大氛围下,都很可能会被鲁能压制。能否在第一阶段结束时继续位居榜首,这对鲁能后续赛程的心态是有着很大影响力的。

  人和本赛季主场5战2胜3负,打入4球也失4球。鲁能客场5战3胜1平1负,进11球失9球。自2012赛季人和迁至贵州,6战鲁能战绩为1胜3平2负,主场对鲁能1胜1平1负。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战为0-0。

  上海申鑫VS重庆力帆

申鑫海报申鑫海报

  比赛时间:6月4日 周四 19:45

  比赛地点:上海源深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阵雨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津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力帆不败

  前12轮过后申鑫仅积4分,同其他球队至少有5分差距。此战争胜的需求还有另一个体现方式——申鑫前4个主场全败,是全中超唯一一个主场还未赢过球、未拿过积分的球队。上轮客战国安时申鑫大幅轮换了阵容,重心提前转向此战。积10分的力帆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申鑫追赶的对象,这场比赛可以被定义为“价值6分”。

  力帆本赛季前6个客场取得了1胜3平2负的战绩,其体现出的客场拿分概率预示着申鑫此战的难度。双方在2010赛季曾有两次交锋,力帆主场3-2、客场5-2均打出了大比分。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恒大海报恒大海报

  比赛时间:6月4日 周四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3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上轮主场3-0击败人和,从重现“下半场惹不起”、本赛季首次在主场打出巅峰期时的“最低消费”提法、本赛季第3次零失球等等情况来看,进入亚冠八强后重心回转联赛的恒大是在中超重现了强势韵味。但郑智对人和一战中的踩踏行为无疑也会对恒大造成一定影响。

  王秋明与安德烈齐尼奥上轮打出巴萨式配合入球,增添了泰达2-0击败富力一战的亮色。不过从整体实力对比来看,泰达此战的抢分目标仍极有难度。自2011赛季来,恒大对泰达6胜1平1负,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客战富力,国安能否继续咬住争冠集团?客战富力,外援前锋能否给力?

  比赛时间:6月5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大学城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中到大雨 3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迪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体育、北京体育、上海五星体育、上海劲爆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上轮负于泰达后,富力主帅孔特拉点名批评了哈默德,并且流露了“间歇期更换外援”的想法。富力以及关键球员此战的精神面貌显然成为了比赛的首要看点。本赛季富力主场5战1胜2平2负,5战共打入5球;能否在此战结束近3个联赛主场持续不胜的看点也很突出。双方已进行过的6次中超交锋互为3胜3负,均是主队赢球。理论上此战确实可以理解为富力在主场反弹的机会。

  国安上轮拿下申鑫,但舆论普遍指出了国安、尤其是关键球员的状态问题。本轮过后的间歇期是国安进行调整的宝贵机会,力争在第一阶段结束时保持榜首战团的身位也至关重要,这显然将是国安全力投入的一战。国安本赛季来6客场战绩为2胜3平1负,对比富力的主场战绩,国安此战的抢分希望应相对略大。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