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提蓬:中国女排阵容变化有活力 泰国新球员需提高

2015年05月27日2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女排主教练、冯坤老公加提蓬泰国女排主教练、冯坤老公加提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首场半决赛在天津进行,开局不利的中国女排[微博]成功顶住泰国的攻势,激战四局以3-1逆转复仇对手,时隔4年再获亚锦赛决赛权。卫冕冠军泰国女排将参加铜牌争夺战,距离她们亚锦赛前三的目标仅一步之遥。

  尽管输掉比赛,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对于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尽力想要赢下这场,球员们都打得很好。我们在比赛中有需要提高和学习的部分,但是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士气高涨,队员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也有所学,我们需要在年轻队员的培养方面多做努力。”

  从两年前的3比2赢球到两年后的1比3输球,加提蓬坦言两年间两队都有提高和变化,特别是中国女排的新人给队伍带来了活力。他说:“中国女排更换了一些年轻队员,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很好。我们泰国队也有年轻队员,她们需要更多的经验,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好的融入队伍,向与老队员学习。”

  泰国女排队中队长维拉万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奥努玛几乎一己之力扛起进攻重任,玛丽卡在接应位置上给她极好的补充,年轻的主攻阿耶查拉蓬和副攻哈塔亚尽管经验欠缺,但是进步明显。泰国队的平均年龄在这次的参赛队伍中比较大,加提蓬表示年轻队员的培养将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他说:“我们会尽全力在每场比赛都能学到东西,在训练中解决问题。新老队员的技战术融合需要时间,也需要她们之间的互相帮助。我们希望打好明天的比赛,争取前三名拿到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泰国球迷在球场一角给球队最大的支持,她们在场边一边喊一边跳,一会儿舞蹈一会做起人浪,气势丝毫不输给满场的中国球迷。跟随泰国女排前来中国采访的媒体约有十几家,主帅加提蓬也特别向媒体、球迷和粉丝团们表达了感谢!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加提蓬泰国女排冯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