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36+10+4!宝岛强援确定明年加盟CBA

2015年05月27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记者披露浙江记者披露

  据浙江青年时报报道,上周末的绍兴轻纺体育中心,广厦男篮结束了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力量明星队的热身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也是台湾球员刘铮在广厦试训的最后一天,交出36分10篮板4助攻的成绩单,台湾小伙子在临行前狠狠地惊艳了一把,也让在场的不少广厦球迷兴奋不已。不过广厦男篮总经理刘全胜表示,“这是超常发挥,今年留下时机不成熟,他(刘铮)还需要磨砺。”如今,刘铮已经返回台湾,而记者已经得到俱乐部高层确认,这位台湾人气小前锋将在明年回到广厦登陆CBA。

  来试训前野兽告诫同乡 机会要靠自己争取

  柯桥一站已经是广厦本月来的第五场友谊赛,虽然只取得了一胜四负的成绩,但在球队老板楼明看来,得到锻炼和提高才是最重要的。“今年赛季前我们就是要多打热身赛,多找感觉,而且对方实力都很强,我们不怕输,要从中学习。”在广厦男篮老板楼明看来,热身赛绝不约战鱼腩,要提高就得找强大的对手。

  而这几场热身赛,也是台湾球员刘铮试炼场。这次来广厦试训,刘铮还特地给广厦队长林志杰发了讯息,“心里有点紧张吧,跟杰哥很熟的,想请教下。”而林志杰对刘铮的建议是“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要努力,要好好把握”。

  虽然大学时代就在台湾篮球界崭露头角,被称为下一个林志杰的最佳人选,但生活中的刘铮还是个十足的90后大男孩,平时喜欢唱歌,也喜欢笑,吃饭的时候被拍照片会害羞,临走前夜正赶上队友李斌的生日,这场生日会也成了刘铮的欢送聚餐,“这里都不错,和大家处得非常开心,我其他都不太清楚,对我来说,要做的就是好好打球。”说完刘铮又笑起来。

  不用参加港台球员选秀 明年来广厦打CBA

  今年CBA要首次开始选秀制度,港澳台新人球员按规定都要参选,很多球迷担心联赛第七的广厦很可能争取不到刘铮,事实上,在刘铮上大学的时候,广厦已经先下手为强,将其签下,所以避开了如今的选秀制度。

  提到上一场比赛刘铮36分10篮板4助攻让人叹为观止的成绩单,刘全胜介绍说:“这场有些特殊,可能要走了吧,放开打所有超常发挥了,前几次看刘铮正常是场均十分的水平。这次来试训,俱乐部对他表现很满意。”90年的台湾小生,身体略显瘦弱。而老板楼明想让其再磨练一段时间登陆CBA,“如果正常是这场的水平今年就让他留下来了,还需要历练。”楼明说。

  “现在来看时机还不成熟,先回台湾练练,明年会过来的。”刘全胜向记者透露。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厦二队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今年不会打CBA,但有可能会上一队,跟随主帅李春江训练。

文章关键词: 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又借政府迁址传闻炒作?通州楼盘报价8万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