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澳网五冠公开赛No.1 大满贯数追平阿加西

2015年02月01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第五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小德第五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微博]用一个澳网[微博]冠军,给自己作为当代球王的荣誉加添了砝码。在今年澳网的最后一战中,塞尔维亚人苦战接近四小时后成功击退老对手穆雷[微博],第五次赢得澳网冠军。他也成为埃莫森后在澳网夺冠第二多的球员。而第八次封王大满贯,也足以将自己的名字放在阿加西、伦德尔等名宿之旁。

  面对球风相似的穆雷,德约科维奇显然从开局就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在首盘4-1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塞尔维亚人依旧保持着平稳的心态。也正是凭借这股淡定,他成功在首盘抢七最后时刻以7-5锁定胜局。尽管在第二盘措施4-2领先后,在抢七遭到了逆转,但在第三盘最紧要关头上,德约科维奇充分显示出作为世界第一的底蕴:在3-3平的发球局中面临破发点时,勇敢来到网前截击得分。这一举动有力地振奋了他的士气,同时也彻底浇灭了穆雷的反扑火焰。随后打出连赢九局的进攻高潮,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0完成清盘,第五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这是德约科维奇继2008、2010-12年后,第五次在墨尔本封王。因此他也成为除六次夺冠的罗伊·埃姆森外,在澳网夺冠最多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澳洲名宿的六个冠军全部来自公开赛年代以前,那就意味着诺瓦克已超越了费德勒和阿加西,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的澳网最大赢家。正如德约科维奇在颁奖典礼所说的一样,澳网已经成为他成绩最好、最稳定的大满贯赛事了。五次夺冠给他带来了50场胜利,这也让他成为澳网历史仅次于费德勒和埃德博格的第三人。

  27岁的德约科维奇正处于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显然他也开始准备加快自己收集大满贯冠军的速度。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八个四大赛的锦标,除了五个澳网冠军奖杯外,另外还有两个温网以及一个美网冠军。而八次夺冠也足以让他追平佩里、罗斯维尔、阿加西以及康纳斯的纪录。显然接下来塞尔维亚人将把目标瞄准巴黎的红土。这是诺瓦克唯一没有染指的大满贯赛事,在过去几年里他已经显示出足够接近冠军的实力。尤其是今年红土霸主纳达尔的伤愈复出后状态平平,就更让这位去年的赛会冠军看到了完成全满贯梦想的希望。

  毫无疑问,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是当今网坛绝对的霸主。全面的技术以及超强的身体能力,为他在场上打造了一条难以撕破的防线,而且他的打法在硬地上尤其突出。硬地是现在网坛的主流场地,已经拿下38个硬地赛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在硬地夺冠次数上他仅次于费德勒和阿加西两位常青球王。这已经是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决赛,拿下第八冠后他的大满贯胜场次也达到了187场,直逼纳达尔的191胜。

  正在铸就属于自己的网球历史,德约科维奇享受着最美好的荣光。也请做好准备,因为这样的时刻仍将接踵而来。没有人知道这位全身心奉献到网球的塞尔维亚人的极限所在,或许他终将成就一番远超所有人想象的伟大。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澳网小德冠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