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外援不负众望终发威 科祖赫:微笑面对

2015年01月31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祖赫进攻科祖赫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决赛第三场较量在深圳结束。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八一赢得一线生机,将总比分扳至1比2。上海女排外援、德国美女接应科祖赫在决赛的关键场次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扣球10分、拦网5分和发球2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

  尽管在总决赛前两场发挥不佳被张磊[微博]换下,主帅何炯[微博]还是给与科祖赫足够的信任,再次把她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并打满全场,这一次科祖赫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她在二号位和后二的屡屡进攻得手缓解了主攻的压力,面对八一女排头号得分手刘晏含的拦网也发挥了威力。汗水浸湿头发的科祖赫在场边笑意盈盈,她说:“今天我们3比0获胜,比赛的结果证明了我们的表现,今天我们打的很好,我非常开心。”

  尽管前两个主场都是1比3不敌对手,进入八一队的主场科祖赫和队友们都微笑面对,她说:“就算这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也会倾尽全力,会战斗到底不会放弃,我们今天确实做到了。现在我们把决赛拖入第四场,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肯定不会放弃,肯定会每球必争。”可能是意识到这有可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球,悬崖边缘的上海女排在困境中爆发,科祖赫说前两场队伍的发挥不够好,这一场力拼在接发球和防守环节表现的更好。她说:“我们都努力把球接起来或者防起来到很好的位置,即使我们的接发和防守除了问题,二传也努力做好调整,好几次一传冲网她都奋力跳起调整传球,还给攻手创造了很好的进攻机会,我觉得她今天的表现很棒。”

  科祖赫是德国女排的队长,经历过不少关键场次的国际比赛,她说自己很喜欢上海队的姑娘们,因为大家总是在场上倾尽所能。上海女排队中有不少年轻队员,二传季晓晨、副攻徐玖菁都是首次在联赛中担任主力,自由人王唯漪也是首次打满全赛季,这样的中打比赛会给她们带来很大压力。科祖赫说:“她们第一次打这样重大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尤其需要经验,而经验来自一步步的积累。在场上需要专注下一刻,这一点她们做的非常好,我相信她们会有很棒的未来。”

  尽管是一场决定生死的冠亚军争夺战,科祖赫认为自己和队友在场上非常享受也非常团结,“可能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享受在一起打得每一个球,我们要微笑、要乐观面对每个瞬间,今天我们做到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要这样打,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对手是很强的队伍,但决赛就是决赛,决赛就要有很多战斗、很多变化和很多不可预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科祖赫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歌手3》洪涛黑脸 歌手违规拉票遭警告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