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象队帅气亮相CCTV颁奖红毯 欣慰被关注和认可

2015年02月01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1日晚,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入场红毯,中国国际象棋队教练叶江川、队员王玥、倪华、丁立人一行四人,帅气出场。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获奖相比,他们更欣慰的是国象队被大家的关注和认可。

  2014年8月14日晚,中国男队在第41届奥林匹克团体赛收官战中以3比1大胜波兰男队,从而以11轮比赛八胜三平场分19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同时中国队也成为奥赛有史以来第一支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亚洲代表队,打破了欧美人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

  取得了这样优异战绩的中国国际象棋队也获得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青睐。叶江川获得年度最佳教练提名,中国国际象棋男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和年度突破奖两项提名。

  同时表现稳定的棋后侯逸凡按照“惯例”获得了“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提名。几天前,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大师组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侯逸凡战胜印度棋手达斯,等级分暗分超越小波尔加——这是自1989年以来,小波尔加的等级分首次被女棋手超越。

  不过正是由于侯逸凡尚在直布罗陀参加比赛,因此这次颁奖典礼她本人未能到场,而是由父亲侯雪健和教练李小鹏代为出席。

  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国国际象棋队共获得四项提名,用央视主持人于嘉的话说是“提名里的大赢家”。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叶江川和队员们都表示:“与获奖相比,中国国象人更欣慰的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关注。”小将丁立人显得有些腼腆,被提问时答道:“我们是很想拿奖,但即使拿不到也会继续努力的。”

  虽然最终中国国际象棋队未能获得任何奖项,但还是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中国国象队体坛风云人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