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盼追平格拉芙22冠 坦言已找好下一个目标

2015年01月31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已拿到19冠了小威已拿到19冠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年度首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在经历前几年失意澳网之后,今年卷土重来的小威廉姆斯在决赛中以6-3/7-6战胜了老对手莎拉波娃,时隔5年再度在澳洲这片土地夺得大满贯。而她在赛后也谈到希望能够追平德国名宿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同时她也坦言自己已经找好了下一个目标。

  时隔5年再度在这项开年的大满贯夺冠,小威兴奋之情难以言表:“能够作为冠军坐在这,我感觉非常棒,真的很棒,我确实没想到自己自己的能够这样开始,但是那真的很令人兴奋。”

  小威在赛前被传出受到了感冒的困扰,而她本人也表示她确实感觉不是很好:“确实我的感觉不是很好,每次在开始的时候我都觉得不是很好,但是慢慢的变好,但是第二天我会变得更糟,这样的情况也多次反复。所以我只是觉得我现在仍旧呆在这,并且赢得了冠军,我不知道,这真的很令人惊讶。”

  今天在决赛中,小威遭遇了苦战,尤其是在第二盘,双方缠斗到抢七世界第一才险胜对手,而小威也直言玛利亚打出了很多好球:“第二盘的比赛确实很艰难,玛利亚在开局阶段打出了好球,她更加有侵略性,那个时候我有些被动,我只是尝试着回球过去。但是在第二盘我的发球也变好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的回球不能回到我想回的地方,那我的发球局就要丢掉。所以它确实变得更加有趣。在她的发球局我错过了一些简单回球的机会,而她在面对破发点的时候也提升了发球状态。但是我确信我能回过头说,我的状态会变得更好。”

  今天的比赛也富有戏剧性,在赛点上的第一发球小威被叫了触网,但是她随即又将球砸向同一落点形成ACE球获得比赛的胜利,而她当时是如何做到信心十足的发出ACE球的呢?小威对此解释到:“在那一分触网之后我并没有足够的信心,我不是为了赢下比赛,我只是面对赛点,她在赛点上打的足够棒,第一次之后,我想,天啊,为什么我听到了触网,然后我想好吧,同时在下一个发球尽我所能。”

  拿下本届澳网后,世界第一的大满贯数量仅在德国传奇人物格拉芙之下,而小威也坦诚自己希望达到第22个:“我想获得22个,获得19个是非常困难的,不过现在我拿到了,我也期盼获得更多。但是我必须首先获得20个,然后是21个。不过有非常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已经成长,所以那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我的下一个目标只是获得20个,那就是我的目标,我不认为那能发生的非常快,不过说实话,如果达到我会很高兴。”

  对于小威的职业生涯而言,赢下第19个大满贯为她的传奇之路再度增光添彩,不过小威却坦言,在这之前她并没有期待这场胜利:“我感到很好,在这一周我经历这么多,我真的真的没有期待胜利,我也没有期待在这呆的足够久。昨天走在大厅,我就在想,我现在仍然在这,我距离上一次的决赛或者半决赛已经足够久了,这么长时间我回来了,我真的很高兴有机会走到最后一场比赛。”

  拿到澳网后,小威的下一个目标会是巴黎嘛?这位球后坦言她的下一个目标只是赢下比赛:“当我想到巴黎的时候,我不会想到第20个大满贯,我只是想在那赢得胜利,那里也是我唯一一个没有夺冠超过两次的地方,那和温布顿我都会全力争取,去年在罗兰加洛斯和温布顿我都发挥的不太好,所以我的目标就是那两个地方,因为当我想做的更好的时候,我知道我能做的更好。我不会把那看成第20个大满贯追逐,但是我想赢下法网。”

  小威在如此高龄有如此表现,她的教练帕特里克自然功不可没,而在冠军演讲上她也提到了帕特里克,小威也直言这位教练帮助自己更善于处理:“他帮助更善于处理自己的情绪。你知道,有时候球员在场上会产生自我怀疑,甚至包括我也是这样,我有时会像,天啊,我不能击败那个人,我不能打的很好,我今天并没有自信。他帮助了我树立信心在过去两周,针织在击球和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他做了他以前没做过的事,只是给我鼓励并且在球场上给我好的战略。非常棒的战术,该做什么,该期待什么,怎么打的更好,不要想着今天,要着眼明天。”

  (leo)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大满贯格拉芙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