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对TOP10已豪取9连胜 进澳网决赛就夺冠?

2015年01月30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将向澳网五冠王发起冲击小德将向澳网五冠王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场重头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瓦林卡连续三年在澳网舞台上相遇,这场比赛也如愿被拖入了五盘决胜。最终塞尔维亚人以7-6(1)/3-6/6-4/4-6/6-0胜出,为去年八强战落败复仇的同时,也成功挺进了男单决赛。第五度跻身澳网男单决赛的他有望成为公开年代以来首位澳网五冠王得主。

  澳网堪称小德的福地,是塞尔维亚人在四大满贯中最如鱼得水的比赛。凭借此役获胜,小德继2008、2011、2012、2013年后第五度打进澳网男单决赛,而此前四次决赛经历他保持不败,全都夺冠。这也是他在澳网的第49场男单胜利(在四大满贯中仅次于美网的50胜),仅次于费德勒(75胜)和埃德博格(56胜),排在公开年代第三位,纳达尔以45胜排第6,穆雷则以39胜排在第8位。除此之外,这是他第15次晋级到大满贯男单决赛中,位列历史的第8位。此前14次的战绩为7胜7负,平分秋色。

  战胜瓦林卡后小德将对阵TOP10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9场,他上一次输给前10是在2014年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中,当时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堪称硬地之王的他也将在硬地上的战绩改写为398胜82负,离400胜只有两步之遥。

  决赛中小德将再遇一位TOP10球员--老对手穆雷,双方此前交手23次,塞尔维亚人15比8取得领先,而且在硬地上已经对对手取得7连胜(包括去年的4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小德曾在2011到2013年的澳网赛场上连续三年战胜穆雷,包括2011年和2013年的男单决赛,而穆雷在大满贯男单决赛中也曾两次击败过小德,分别是2012年美网和2013年温网,这也是穆雷目前仅有的两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虽然以往的交战记录占优,但小德必须警惕状态越发出色的穆雷,英国人本届澳网的表现非常出色,第4度打进澳网男单决赛的他绝不会轻易放弃,绝不甘愿端起第4个亚军盘子。

  周日的决赛,小德也有望再创记录,他将向公开年代以来的首位澳网五冠王发起冲击。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瓦林卡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