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奇怪最后阶段无法专注 澳网后将回家休养

2015年01月30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遗憾离场瓦林卡遗憾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30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男单半决赛迎来一场焦点对决,由卫冕冠军瓦林卡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这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相遇并再次奉献五盘大战,最终瓦林卡以6-7(1)/6-3/4-6/6-4/0-6落败,无缘决赛。赛后瑞士人表示整场比赛自己的状态时好时坏,对此感到甚是奇怪。瓦林卡还坦言自己的精神出了些状况,赛后将回家休养并且表示很满意自己的赛程规划。

  对于比赛的失利,瓦林卡用了一个词来形容它——奇怪。“我确定这不是我最好的状态,而且整场比赛时好时坏。首先,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在夜场比赛,我必须去适应在晚上打比赛。今年的场地使球速很快,我很难控制。我想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精神上似乎出现了状况,昨天我就告诉教练感觉无精打采,就像能量不足一样。所以今天在赛场上很难集中注意力,很难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在决胜盘本该奋力一搏的时候,瑞士人却已0-6的悬殊比分输给对手,对此瓦林卡回应说;“有些时候我能把握住比赛中的一些机会,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好,但是就像我说的,很难专注于比赛。就像第三盘的时候,本可以在破发点实现破发可是却被我一个原本很简单的反手回球打丢了。第五盘也同样是这种情况。我向自己的包厢示意,表示很难跟他(德约科维奇)再打下去,很难得分。”

  对于在场上出现难以集中精神的意外,瓦林卡表示澳网[微博]之旅结束后会回家休养。“距离我的下场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这感觉很好。今年我制定了一个很不错的赛程,可以让我有很多时间来跟教练和陪练切磋球技,同时也会有一些假期,所以今年也会过得很好。”

  谈到瑞士人是否满意今年在澳网的表现,瓦林卡坦言:“刚刚结束比赛时确实很失望,因为我本可以拿下比赛,但是我没做到。这就是事实。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自己能有这么一个开端,很开心的看到自己能每天专注于场上的训练并且得到提高。我相信我可以比去年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需要在今年一整个赛季都保持同样高的水平,而不是仅仅在这一两场的赛事中。”

  (Alfred)

文章关键词: 澳网瓦林卡德约科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