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连续3年被拖入5盘 送蛋瓦林卡进决赛

2015年01月30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男单半决赛迎来一场焦点对决,由卫冕冠军瓦林卡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这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相遇并再次奉献五盘大战,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6(1)/3-6/6-4/4-6/6-0胜出,为去年八强战落败复仇的同时,也成功挺进决赛。在冠军战上他将面对宿敌穆雷[微博]的挑战。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职业生涯第20次交锋,塞尔维亚人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以16胜3负遥遥领先,而且对上一次相遇时小德在去年伦敦总决赛送蛋横扫。然而在墨尔本公园上两人却总能擦出火花,瓦林卡在2013年第四轮苦战至决胜盘以10-12告负;去年1/4决赛则在决胜盘以9-7复仇,并最终夺冠。连续第三年在同一块场地正面交锋,这场大战也让人异常期待。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都很快进入状态,前无局相互保发后打成小德依靠先发优势以3-2领先。瑞士人在第六局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开始发力,依靠正、反手轮番发力进攻率先实现了破发,以4-3领先。头号种子在局间休息期间进行了调整,重返赛场后连下四球实现回破。在一次正手调动得分后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瓦林卡止住了状态下滑的颓势,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后再次扳平比分。两人随后相互保发,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塞尔维亚人全面占据主动,并最终以7-1取得大胜。

  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瓦林卡稳住了局面。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瑞士人逐渐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了优势。抓住德约科维奇状态下滑的机会,瓦林卡在第六局凭借标志性的单反进攻实现了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他就把比分拉开至5-2。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就以6-3扳回一盘。展开反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不过瓦林卡找回专注后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5-4领先的接发球局突然提升状态,并最终在小分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以6-4赢得第三盘的较量。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首个接发球局就实现了破发,以2-0领先。逆境之下瓦林卡没有放弃,依靠连续的底线强攻实现了回破。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卫冕冠军就把比分追成2-2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火力全开的瑞士人在第七局直落四球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后,就以5-3拉开比分。表现回稳的德约科维奇在盘末保发后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但最终瓦林卡还是凭借一记线路清晰的正手制胜球兑现盘点,以6-4把比赛带入决胜盘。

  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逃过一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瓦林卡心态出现波动,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后反而丢掉了发球局。顺利拿下发球局后,世界第一就确立了3-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头号种子随后挽回局点后再次实现破发4-0领先,随后的比赛瓦林卡也曾拿到破发点但未能把握住,最终又连下两局6-0获胜。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德约科维奇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