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做好准备与瓦林卡大干一场 谢贝克尔倾囊相授

2015年01月28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公开赛晚场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完胜加拿大小天王拉奥尼奇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对阵卫冕冠军瓦林卡。他对于1/4决赛的表现很满意,而且他相信自己能再次战胜瓦林卡,而贝克尔对他的帮助也是不可不提的。

  面对8号种子拉奥尼奇的挑战,德约科维奇在经历了首盘抢七之后彻底接管了整个比赛,当记者问到如果他丢掉了第一盘会怎样时,小德非常自信地说:“第一盘的比赛的确非常接近,但是我相信我有更多拿下比赛的机会。当我拿下第一盘的抢七然后第二盘首局就完成破发的时候,我整个人就彻底放松了,我可以更加自如的挥拍打球,而且在场上更加具有进攻性,所以第二盘第一局是我状态的转折点。”

  连续两场艰难的比赛却不失一盘,德约科维奇相比从中获得了很多的信心,这也会给下一场比赛带来积极的影响。“我确实收获很多自信,我会将它带到每一场比赛里面的,我知道我将要和瓦林卡比赛了,他是卫冕冠军,我们在前两年都有过五盘大战,所以我准备好大干一场了。”今天比赛的成功无疑让他对接下来的比赛更乐观,“我的比赛状态越来越好,今天我几乎是打出了本届澳网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了,我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好的。”

  瓦林卡和德约在过去三次大满贯的比赛中都打到了第五盘,谈到对下一场比赛的展望时,德约表示“就像我刚说到的,我已经准备好一场大战了,大满贯的比赛无疑更加激烈,人人都想拿出最好的表现,这是我们比分如此接近的原因。但是本届澳网我还没有经历过这样长的比赛,我需要做好准备,我会在明天训练之余分析一下瓦林卡的比赛,然后制定自己的比赛策略。”

  鲍里斯贝克尔(Boris Becker)在成为塞尔维亚人的教练之后给他带来了很多帮助,特别是在发球方面有了很多改进。“贝克尔自从去年开始加入我的团队,差不多已经有一年了。他和其他的人通力合作帮助我提高比赛表现,发球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可能不像拉奥尼奇一样发球那么快,但是我可以用角度和精确度帮助我提高。”

  除了发球之外,贝克尔也在精神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贝克尔对于我的精神建设贡献很大,因为他过去是世界第一,多届大满贯冠军,所以他能明白我正在面对的很多困难,包括精神上的挑战。特别是在重要比赛时他总会和我谈论很多,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之间也增进了感情。我们的职业生涯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他能给我很多建议。”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贝克尔小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