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看淡卫冕毫无压力 如再遇小德会拿出最好状态

2015年01月28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战胜锦织圭打进澳网四强瓦林卡战胜锦织圭打进澳网四强

  新浪体育讯 京时间1月28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卫冕冠军瓦林卡直落三盘战胜了锦织圭,顺利挺进男单四强。赢球后的瓦林卡非常满意自己的发挥,称自己越来越有信心。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瑞士人并没有感到压力,他把今年澳网[微博]视为一个新的挑战。如果半决赛再度遭遇小德,他表示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去应对。

  对这场比赛瓦林卡非常满意,多次表示自己今天发挥得很出色,“今天我的发球真的非常好,我很开心这成为了我比赛中的一部分。想破掉锦织圭的发球局并不容易,因为他打得很好。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在你需要做的,你需要改变速度,需要改变发球的位置。我想这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当记者问道瑞士人有信心卫冕时,瓦林卡并没有明确说明,“我只是很开心自己能重回半决赛,对我来说今天对阵锦织圭的比赛更重要。比赛从来不会简单,必须做好准备,努力让自己与对手周旋住,打得更有侵略性,镇守自己的领地,不让他有机会把我置于防守的境地。我很开心今天我做得很好,我认为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接下来瑞士人会小做休息,看看小德和拉奥尼奇的比赛,“我想我们所有人每年都在进步。当我来到网前时,我变得更加有自信更加有侵略性。这是大满贯比赛,隔两天你就要打比赛。现在我想小小享受一下,看看今晚谁会赢,为明天的半决赛做好准备。”

  虽然没有谈到本届澳网的目标,但打进半决赛的瑞士人已经是信心满满,“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有一个大满贯在家了,我有大满贯奖杯,我也拿过戴维斯杯。从这些我收获了许多信心。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我相信我的比赛,相信场上的我,甚至当我们在大满贯上打半决赛或决赛时。除此之外,这是新的一年,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半决赛,我们会看看下一轮我会打谁。”

  如果小德获胜,这将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澳网舞台上相遇,谈到这个巧合,瓦林卡表示会非常有趣。要是和塞尔维亚人交手,瑞士人称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应对,“我想和他再一次交手将会非常有趣。连续三年和他交手我也很开心,过去在大满贯比赛我们有许多疯狂的比赛。我现在还没把注意力集中在和他交锋上面,我需要看看今晚会发生什么。如果我和他交手,你知道,当我和诺瓦克打比赛时,特别是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你必须打出你自己最好的比赛,如果你想击败他你必须打出最好的网球。目前为止我都打得很好,对我自己的比赛我也很有信心。我很开心今天三盘解决了战斗。让我们看看吧,我会为半决赛做好准备的。”

  贵为卫冕冠军,瓦林卡把今年澳网视为一个新的挑战,看淡卫冕,并没有感到压力, “就像我在赛前说的,我并没有感到卫冕的压力,因为我不是来这里卫冕的,我来这里是把它当成一个新的挑战、一个新的大满贯。我真的很开心能打进半决赛,到目前为止我都打得很好。正如我说的,我会享受这个时刻,因为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这场比赛,特别是我对阵锦织圭时对抗压力的方法。这从来都不会简单。”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小德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