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蒂奇终结17连败避免一尴尬 重演瓦林卡励志戏?

2015年01月27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庆祝胜利伯蒂奇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直落三盘复仇纳达尔,终结对西班牙人的17连败,伯蒂奇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四强。在避免成为ATP史上最长“连败”纪录保持者的同时,休赛期经历教练团队调整的伯蒂奇能否借助这场胜利进一步提升自信,成为又一位“励志哥”,也是引人关注。

  在伯蒂奇与纳达尔踏上罗德-拉沃尔球场之前,相信没有太多人看好捷克人能够胜出。从2007年开始,伯蒂奇已经17次败在纳达尔拍下。17连败也在ATP球员连败场次榜上并列排名第一,T-马约特在上世纪与伦德尔的交锋中连续遭过17场败仗。如若伯蒂奇今天输球,就将收获一项尴尬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个吞下18连败的球员。

  然而今天比赛一开始,伯蒂奇就迅速占据主动,全场发出10记ace,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都超过对手,第二盘更是送蛋对手。诚然,与伯蒂奇隔网相对的纳达尔并不在最佳状态,年初重返赛场的西班牙人虽然在澳网挺进八强,但晋级道路却不轻松,身体状况也一度令人担忧。但伯蒂奇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球路变化和决心也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在第三盘,面对纳达尔的反扑,伯蒂奇的表现始终稳定,依靠出色的发球化解了不少危机。赛末阶段,在纳达尔几次挽救赛点的情况下,捷克人也没有如以往那样出现大幅心理波动,而是稳扎稳打,在第四个赛点上终于把握住机会。

  这是伯蒂奇生涯第五次闯入大满贯赛四强,他的对手将在前赛会亚军穆雷和澳洲本土新星克耶高斯之间产生。若对阵穆雷,伯蒂奇在过往交手中以6胜4负领先,最近的两次交手都是在2013年,捷克人取得两连胜,其中硬地对决,两人平分秋色,各胜三场。显然相比对阵纳达尔,伯蒂奇在面对穆雷时不会有心理包袱,甚至一定程度上还占据优势。而终结对纳达尔的17连败,伯蒂奇的信心无疑会有极大的提升。更值得一提的是,与穆雷合作多年的达尼-瓦尔维尔杜如今是伯蒂奇教练团队的一员,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无疑会是捷克人的一大优势。如果半决赛对阵克耶高斯,虽然两人此前未有过交手,但论大战经验,伯蒂奇也是更具优势,将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伯蒂奇此前唯一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是在2010年的温网,当时击败他的正是纳达尔。五年之后,伯蒂奇有机会再度向大满贯决赛发起冲击。去年在墨尔本公园,28岁的瓦林卡上演励志传奇,连克德约科维奇、伯蒂奇和纳达尔,捧得冠军。一年之后,29岁的伯蒂奇能否再次谱写相同的励志篇章呢?

  (Che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纳达尔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规定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禁止写缺点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