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练看好费德勒能再打5年 力挺其可再夺大满贯

2014年12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老而弥坚或可再战4到5年费德勒老而弥坚或可再战4到5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曾在2005至2007年和费德勒有过合作的澳洲名教头托尼-罗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好昔日弟子再打四、五年。若真如此,这意味着现年33岁的费德勒能在场上征战至近40岁。

  费德勒在2014赛季表现抢眼,而这位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究竟何时会退役一直以来都是个热门话题。如今69岁的托尼-罗切曾在2005至2007年辅导过费德勒。他并不认为瑞士人会很快告别赛场,相反,他看好费德勒成为网坛常青树。“我认为从心理层面看,只要他愿意,想打多久都可以。身体方面,我觉得他还能打四到五年,完全不是问题。”

  而费德勒是否能拿到生涯第18个大满贯头衔,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瑞士人已经有两年无缘在大满贯赛登顶了。可罗切对曾经的弟子很有信心。“再拿一个大满贯,这是肯定的。显然,温网是他最好的机会,过去几届大满贯赛,他都是差之毫厘。只要对手依然尊敬费德勒,他就一直会是个很大的威胁。”

  “罗杰是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与罗杰合作有些不一样。我告诉罗杰训练要刻苦,不仅仅只是依靠天赋,还要有努力的投入。我们重点针对他的二发和网前技术进行了练习。”在罗切看来,费德勒成功的另一个秘密就在于能够远离伤病:“他的击球动作是如此流畅,不需要像其他球员那样过度依赖身体力量。关键在于他打球的方式,是巧劲。他很幸运,这些年来能够远离严重的伤病。在网球运动中,伤病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看看拉法,他表现不可思议,可如果他能保持健康,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罗切大满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