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数据暴跌生涯新低 无奈!关键时刻能要命

2014年12月02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本赛季关键时刻罚球表现并不好科比本赛季关键时刻罚球表现并不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湖人国度》报道,洛杉矶湖人在上一场比赛击败了东区头名多伦多猛龙,这令人欣喜,但科比-布莱恩特再度暴露出最后关头罚球不中的问题。

  湖人在上一场比赛收获了最棒的一场胜利,他们击败了东区头名猛龙。科比拿下三双,并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分超过30000分,助攻超过6000次的球员。

  但实际上,湖人是有机会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的。具体的说,是科比最后关头手软,错失了罚球,双方才进入了加时赛。

  在第四节最后34.9秒时,湖人还以108-109落后一分,这时科比强打篮下,造成犯规,但2罚只有1中,只是追平了比分。随后,猛龙进攻端由洛瑞出现进攻犯规,而湖人的最后一攻是科比操刀,科比突进篮下没有造成犯规,双方进入加时赛。

  事实上,如果科比在最后34.9秒罚中2个球的话,湖人就会以110-109力压猛龙,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

  事实上,科比最近几场比赛,最后关头的罚球都不够稳。比如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时,在第四节最后1分15秒,科比造成维金斯犯规,但他的罚球居然2罚全丢,最终导致森林狼反击得手,反超比分,并进入加时赛,加时赛最后阶段,科比又错失了绝杀三分,只能目送森林狼取得胜利。

  截止到目前,科比本赛季罚球命中率是78.3%,为生涯最低,此前科比生涯唯一一次赛季场均罚球命中率跌到80%以下还是其生涯第二年97-98赛季的79.4%。赛后,科比也和《湖人国度》记者塞蕾娜-温特斯谈到了自己的罚球问题。“我试图弄清楚如何调整(关键时刻罚球问题)。”科比说。

  温特斯还补充说,科比表示,在场上打球时,每个动作都带着充足的能量,是运动状态;而罚球时,是一个静止状态,这就是他要调整的地方。

  此外,教练组也希望科比能在罚球线上更加稳定。主帅拜伦-斯科特也有意识地让科比在板凳上多坐几分钟(主要是一三两节末尾),这样可以让科比在关键时刻有更多的体能。但这种做法目前还没有特别明显的效果。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斯科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