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曼联杀出最意外救世主!范加尔的金不换是他

2014年12月03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莱尼与队友庆祝费莱尼与队友庆祝

  新浪体育讯 一场艰难的2-1,曼联终于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久违的4连胜,也在近7个主场赛事中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老特拉福德从来都是英超最坚固的堡垒,一代代红魔前赴后继保卫着这里。而今天,站出来捍卫3.8亿豪华曼联主场荣耀的救世主,是背负“水货”骂名一年多的费莱尼,这无疑有些让人意外。

  纵观本场比赛,比利时人堪称此役曼联的胜负手。前20分钟比赛异常沉闷,双方都在相互试探。据OPTA统计,两队甚至在上半场18分钟内合计只有1次犯规。而第21分钟起,曼联铁锤费莱尼出手了:埃雷拉左路起球传后点,正当红魔拥趸以为这个球传大了时,费莱尼却从后排飞速插上,高高跃起,头球轰炸破门。这个进球充满了暴力的美感,比利时人在破门的瞬间将自己的速度、弹跳、柔韧性和腰腹力量展现的淋漓尽致,仿佛定格在空中的飞人一般,凶悍的头槌使对方门将毫无办法。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莱尼此役打门3次,2次射正,1粒入球,进攻端表现出色。值得一提的是,继客战西布朗替补上场155秒打入曼联处子球后,本场比利时人又攻入了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首粒进球,一记头球捍卫了红魔主场荣誉,这也难怪进球后的他兴奋得右手握拳,仰天长啸。

  除了进攻端的暴力破门外,费莱尼是役在防守端也贡献良多,出现在中场右路的比利时人成为了曼联羸弱后防前的铁闸,5次铲球全队最高,另有3次解围和1次抢断。事实上,曼联此役能够守住2-1的战果,他和卡里克组成的悍腰立下了汗马功劳。

  事实上,在度过了去年1球不进的惨淡赛季后,费莱尼早已经成为了万千曼联球迷心中的最大“水货”,2750万英镑的身价和当年夏季曼联标王的身份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而《太阳报》的民意调查甚至显示超过60%的球迷认为比利时人来到曼联是凭借托莫耶斯的关系,同时还有42%的参与者认为费莱尼是曼联全季最让人失望的球员。范加尔成为曼联新帅后原本想直接清洗费莱尼,打折价从1500万镑到1200万,再到不足1000万,没有人相信单赛季0球1助攻的比利时人能够出现在范加尔新赛季的计划里。

  然而,随着曼联众将和费莱尼本人新赛季一个个中邪一般惨遭伤病侵袭,铁帅在无人可用的局面下不得已启用了他。揭幕战比利时人获得了不到25分钟的上场时间,就贡献了两次关键传球,随后又在对阵西布朗45分钟的时间里打入处子球,献上2次妙传。而从10月27日1-1逼平切尔西起,费莱尼打满了曼联所有7场630分钟比赛,从“废人”一跃成为球队中场的重要一员,堪称一个逆袭的励志故事。

  其实,本赛季渐渐坐稳位置的费莱尼也曾经为上赛季的自己辩解,他在回答自己是否是曼联糟糕赛季的替罪羊时含蓄表示:“的确有那么一点,对我来说这是个难回答的问题。上赛季对我来说相当困难,足球世界中你得有坚强的内心,而我有这样的品质,所以才可以度过那一段困难的时期。” 

  而随着曼联的战绩回暖,和范加尔对英超的适应,荷兰人也开始重视费莱尼在自己战术体系中的意义,他在接受《电讯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还需要寻求身体和技术能力的平衡发展,这是我们的一个问题。我一直在追求那些技术型球员,但是在英超你必须要增加一些身体元素,费莱尼就是这种球员。他是曼联的重要力量,完全有能力竞争首发。”已经在英超拼杀了多年的费莱尼对这个联赛再熟悉不过,而从他的技术特点和比赛风格来看,他也正是曼联如今最缺的强冲击力、高硬度球员,看看曼联如今的中场,埃雷拉、卡里克、布林德等人都更偏向于技术型中场,这样费莱尼的价值就更显重要,对范加尔来说他已经堪称如今最宝贵的力量。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赛季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