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两盘横扫锦织圭 两连胜出线在望

2014年11月11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650万美元的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首场比赛获胜的费德勒与锦织圭狭路相逢,最终瑞士天王技高一筹轰出7个Ace后以6-3/6-2击败了日本帅哥,小组赛取得两连胜出线形势大好。

  费德勒和锦织圭有过四次交手,四场比赛分别在硬地、室内硬地、红土和草地四种不同类型的场地上进行,瑞士人哎室内硬地和草地拿到胜利,而锦织圭则在红土和硬地上击败对手。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前两个发球局双方都轻松保发。第三局锦织圭提升火力连续逼出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费德勒依靠发球、以及正拍抽球化解危机,第三次平分后锦织圭连续出界,瑞士天王有惊无险的保发。第四局,锦织圭的表现出现波动,费德勒抓住机会完成破发3-1领先。取得领先后费德勒表现的更加轻松,他也将多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一盘结束后,锦织圭申请了医疗暂停,日本帅哥的右手手腕出现状况。医疗暂停后,锦织圭提升了表现,仅仅耗时73秒就完成了Love Game保发。费德勒也毫不示弱,同样是直落四分轻松保发。第三局,锦织圭连续一发不进,费德勒抢攻二发逼出两个破发点,挽救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后,锦织圭在第二个破发点时击球出界,再度被对手破发1-2落后。随后的3局双方都完成保发,费德勒4-2领先。第7局,锦织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费德勒连续拿到破发点,虽然两次化解了危机,但双误送出第三个破发点后,但在第三个破发点时发出双误被对手破发。第8局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中,费德勒反手出界后锦织圭拿到破发点,费德勒用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化解破发点,连得三分后也已6-2锁定胜局。

  小组赛取得两连胜后,费德勒的出线形势大好,如果拉奥尼奇击败穆雷[微博]、或者穆雷三盘击败拉奥尼奇,瑞士人就将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失利后的锦织圭也仍有机会,最后一轮他将迎战加拿大球员拉奥尼奇。

  (stefa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锦织圭破发发球硬地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