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014赛季分红破千万 创历史纪录未来有大空间

2014年11月11日11:4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联赛比赛(资料图)中超联赛比赛(资料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广州恒大不再一家独大,争冠和保级的悬念都在最后时刻揭晓,2014年的中超联赛罕见地持续成为了社会焦点。

  而这种持续的关注度也带来了大笔的收入。根据统计,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球队,每队将分到了1100万左右的分红,这个数字几乎是上赛季的两倍,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历年分红新高。

  收入倍增 分红增加

  由于中超联赛在最近几年持续火爆,这也让中超公司挺直了腰板。

  年初,中超公司大幅提升了各级赞助商的底线报价,虽然有数家公司退出,但他们的替代者提供了更可观的赞助金额。年中的时候,有好几个大赞助商和中超公司签订了大单,而在明年还会有更多赞助商加入进来。除了赞助商,中超的电视转播费用也有了明显增加,央视的转播费由过去的730万增加到1000万,网络版权费用由此前的600万激增到2600万,这些利好消息让中超公司在今年的收入轻松突破4亿元。

  2013年中超收入2.2亿,俱乐部获得了创纪录的570万分红,今年4亿多的收入,各家分红能得到多少呢?以4亿元的收入计划,各家俱乐部的“分红”至少应该在1800万元,除去一些基础的正常开销和特殊的赞助商费用,最终分给每家俱乐部的,大约在1100万元左右。

  分红增加或改变联赛氛围

  欧洲的主流足球联赛,分红是一个俱乐部重要的收入来源,尤其是对一些中小俱乐部来说,巨额的分红能支撑整个赛季的支出。对于动辄以亿元为投资单位的中超豪门来说,1100万可能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对于中小俱乐部而言,千万分红足以帮俱乐部缓解很多压力了。

  更为重要的是,未来中超的收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最重要的电视转播和网络版权方面,如果中超公司能在这两项中尽早地和国际接轨,中超联赛的收入有望大幅度提升,相应的分红也会增加。一旦中超球队的分红达到3000万左右,对于一些中小俱乐部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合理经营、适当地球员买卖以及母公司的少量投入,就可以支撑起整个赛季。而为了巨额分红,中超每个球队都会全力以赴,这无形之中也会增加中超联赛的激烈程度。相应的,中甲联赛的球队为了分一杯羹,也会更积极地冲超,整个联赛的氛围就会带动起来,进而形成良性循环。

  历年中超分红

  2014年 1100万

  2013年 570万

  2012年 360万

  2011年 310万

  2010年 290万

  2009年 180万

  2008年 150万+750箱啤酒+一台打印机

  2007年 300万

  2006年 200万

  2005年 50万

  2004年 300万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分红俱乐部北京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