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首谈詹皇离开:对他没恨 忘不掉那个电话

2014年11月11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利莱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勒布朗-詹姆斯离开迈阿密已经四个月,NBA新赛季也已经开打近半个月,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接受ESPN电台专访,首次公开谈论詹姆斯的离开,表示对他没有任何憎恨。

  莱利现在已经很少出来接受媒体专访,更别说谈容易引起媒体口水的话题。不过在迈阿密资深电台记者丹-勒巴塔德的盛情邀请下,“神算子”最终点了头。

  “我至今仍在为那通电话心痛,太让我震惊了,我永远都忘不掉了,”莱利说,“我是个不留任何憎恨的人,真的没有(恨他)。我不喜欢凯尔特人,不喜欢某些教练,这是我的好胜心驱使的,但我的内心没有憎恨。”

  莱利口中的那通电话,说的就是詹姆斯今年7月电话告诉他将离开热火,在此之前,“神算子”曾两次找詹姆斯谈心,其中一次还不惜舟车劳顿,飞到了拉斯维加斯,不过这并没有打动对方。

  “我们过去四年还有些什么地方能做得更好么?他亲口跟我说‘没有’,这是他跟我说的事情之一,我问了那个问题,他说没有,”莱利说,“可能就是当时某些自然之力,在错误的时候聚集到了一块,肯能是在他的眼中,回家比留下来跟我们一起更有吸引力。”

  在迈阿密的四年,詹姆斯帮助热火连续四年打进NBA总决赛,上赛季总决赛输给马刺后,莱利曾在赛季总结采访时放出狠话,任何伟大的球员,都不会在输球之后第一时间找门开溜。

  “如果动脑子想了,是会选择留下的,下一个赛季我们球队人手夺冠够不够?赛季开始就会有答案,也就是(三巨头)的第五年,”莱利说,“我之前也说过1981年的湖人,他们之前一年经历很多,如果杰里-韦斯特(湖人总经理)愿意,他可以拆散整支球队,但他没有,最终挺过了球队的起伏。”

  莱利透露,现在他还会回想2010年那个做梦一般的夏天,热火集齐03三杰,随后四年两冠。

  “我们也往前看了,而且对新赛季没有他的新挑战,我们充满期待!”莱利说。

  在采访中,莱利也谈到了之前的两个焦点事件。一是离开尼克斯,莱利表示他在加盟热火之前的数周,一直有跟尼克斯总裁保持沟通,因此不存在叛逃一说;另一件便是2005-06夺冠赛季解雇大范执教,他说这是媒体一开始的精心设计,连大范自己都说过,没人逼自己下课。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热火詹姆斯莱利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