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J:抱歉没在篮筐上方打球 能上场就代表没伤

2014年11月11日0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开赛的状态有些低迷詹姆斯开赛的状态有些低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出众的弹跳力以及惊人的扣篮力道是勒布朗-詹姆斯与众不同的标志性武器,然而在新赛季的前五场比赛里,他却并没有充分将它们展现出来。

  “很抱歉我没有在篮筐上方打球,不过只要还在阵中,我就会去做一切可以帮助我们赢球的事。”今天上午的投篮训练课结束后,詹姆斯面对记者的提问如此回应道。

  在迄今为止的五场比赛里,詹姆斯一共只完成过三次扣篮。如果按照目前这个趋势计算,整个赛季他的扣篮次数将为49次。而在上赛季效力热火[微博]期间,他的扣篮次数几乎相当于是这一数字的三倍。

  詹姆斯迄今为止场均可以得到23.4分,获得7次罚球机会,两项数据均排名全队第一。他有25%的得分来自于快攻反击,相比去年的22%还有所提高,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詹姆斯仍然有杀进禁区,只不过更多时候,这些球最终不是以人们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打进的。

  伤病或许是制约詹姆斯发挥的一个关键原因。即将年满30岁的他曾在季前赛期间承认自己受背伤困扰,感觉并不是很好。而每当记者问他是否有伤在身时,他都会以“还在阵中”的措辞作为回应。采访中,詹姆斯澄清,自己并不想暗示伤病是导致自己对篮筐冲击不够的原因,不过“如果你问我是否有伤,我会告诉你我还在打球,所以我没事。”

  “我明白那些是很涨士气的表演。”詹姆斯在谈到大家所期盼的扣篮时表示,“我们并没有获得我以往所获得的那么多快攻机会,而在半场阵地战中,他们在我面前层层堵截,所以我总能(通过传球)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将可以在进攻端打出更多精彩表演,而我也能开始重新找回在篮筐上方打球的感觉,我希望会是如此。”

  今天骑士将在主场迎来安东尼-戴维斯领军的新奥尔良鹈鹕队,对于这位来势汹汹的后起之秀,詹姆斯也给出了高度评价:“我认为他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之一,毫无疑问。”

  而当记者请詹姆斯为浓眉哥找一个模板时,他却显得有些为难:“他和任何人都不一样。最开始人们说他像马库斯-坎比,但马库斯-坎比可没法像他那样得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姆斯戴维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