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被曝1800万年薪追J联赛名帅 高层不置可否

柏太阳神主帅尼尔西尼奥有丰富的亚冠经验柏太阳神主帅尼尔西尼奥有丰富的亚冠经验
  本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昨日,广州富力[微博]正式宣布埃里克森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这意味着埃里克森转投广州富力本赛季联赛主要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微博]的传言或将成为现实,“中超换帅”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已经倒下。明年2月,广州富力就将征战亚冠资格赛,与埃里克森谈判破裂之后,留给这支亚冠“菜鸟”球队选择新主帅的时间并不充裕,富力必须尽快确定新帅人选。

相关阅读-

粤媒曝国安国脚后卫或入富力 埃里克森直奔上港

富力高层回应老板评论埃里克森:爱之深 责之切

富力引援瞄准五大位置 老板表态愿花大价钱

富力总经理:三次提薪仍未留住埃帅 难阻这种事

名记:富力很不职业 埃里克森不是你捧红的

  埃里克森或投中超新“土豪”

  本赛季结束后,上港集团全面收购上海东亚俱乐部,并宣称要加大投入,“中超新土豪”形象呼之欲出。变身“土豪”后,上港为了“挖墙脚”,给埃里克森及其团队开出税后500万美元年薪,并许诺给予他足球经理权力。

  联赛结束后,埃里克森连夜返回欧洲,于上周四返穗继续谈判。埃里克森在知道广州富力报出新续约价钱后,于昨日离任。去年6月,富力与埃里克森签订合同。根据原合同,富力拥有优先续约权,但只有在匹配合同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才可能选择续约。这意味着富力需要给出与上港等价的500万美元年薪。晋级亚冠资格赛后,广州富力启动与埃帅的续约谈判,虽然谈判过程中富力3次提价,但仍与上港开出的条件有一定距离。埃里克森与富力的合同在年底才结束,为什么提前结束合同?陆毅称是埃里克森主动提出解约。在得知埃里克森准备与上海上港签约之后,广州富力就已着手寻找新帅,至今已有3个星期,陆毅称目前寻找新帅“效果很好”。匹配上港的合同,是富力留住埃里克森的唯一方法,双方都不肯让步的情况下,“好聚好散”已是最好的结局。

  富力俱乐部老板张力曾说:“我觉得埃里克森应该选择留在富力。两个原因,第一,当时他是什么状态,我们把他叫回来的,他自己最清楚;第二,我们是在中国捧红他的,从知恩、报恩这个角度,他也应该留在富力。”

  新主帅或来自柏太阳神

  距离亚冠资格赛已不到3个月,广州富力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新主帅,以解决球员引进、球队磨合和备战亚冠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如何选择新主帅的问题上,广州富力的选帅原则是不改变目前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南派风格。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透露,新主帅的选择标准是必须拥有亚冠经验,且必须是“技术流”。无论选择哪位主帅,陆毅表示富力对新主帅的成绩要求是必须闯过亚冠资格赛,晋级亚冠小组赛。

  陆毅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富力在与两名分别来自西班牙和日本J联赛的主教练人选进行接触。近日,有日本媒体称,富力和贵州人和[微博]同时向现执教柏太阳神主帅尼尔西尼奥接触,并已向其报价,富力更想以年薪1800万人民币签下尼尔西尼奥。在确认埃里克森离任后,陆毅对于邀请尼尔西尼奥加盟执教一事不置可否,尼尔西尼奥极有可能成为富力新主帅。

  相关阅读:日媒曝中超队重金追J联赛名帅 与人和富力传绯闻

  明年2月10日,如果富力在主场闯过首场亚冠资格赛,那么他们将远赴澳大利亚挑战亚冠常客、上赛季澳超季军中央海岸水手。广州富力如果想成功闯过资格赛,想在双线作战中取得好成绩,还必须在后卫、中场和前锋等位置补强。与选帅同样紧迫还有内援引进,富力必须抢时间与其他中超豪门争夺能力不错的国内球员。根据有关消息,广州富力已非常接近现北京国安[微博]中后卫于洋,双方的谈判已基本结束,只差签订合同。

  中超变局从换帅开始

  ■张喆

  经历了2014这个刺激的赛季,中超联赛明年将有更多球队加大投入参与第一集团的竞争,而这以变化将从“换帅”开始。

  广州成为这次“中超大换帅”的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新帅卡纳瓦罗已走马上任,广州富力昨天又正式宣布埃里克森团队离任。事实上,这几年中超的颠覆性变革除了各大俱乐部引入众多顶级外援之外,“名帅效应”同样不容忽视。从里皮到埃里克森、库卡、曼萨诺[微博]、巴蒂斯塔等,昔日欧洲和南美著名的一流洋帅纷纷登陆中超,他们高水平的执教理念和临场指挥艺术均在过去几年得到证明。在明年中超即将迎来大变局的潮流下,不少意欲崛起的俱乐部都会考虑在主教练位置上做文章。

  在这种背景下,埃里克森的离开无可厚非。过去一年半中,埃里克森在事业低潮时期来到广州,把富力从一支中超中游队伍带到获得亚冠资格赛名额,应该说还是体现了他在中超游刃有余的执教能力。尽管富力今年的进步得益于俱乐部的加大投入,但埃里克森和他的团队在体能训练、内外援引进等方面功不可没,尤其部分外援的引进更体现了埃帅团队的独特眼光。

  上海上港在本赛季结束前决定收购东亚俱乐部,意图明年投巨资在中超与诸强争一日之短长。在这种诉求下,上港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前已开始大肆挖人,其中就包括从富力挖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看重上港首要是因为对方开出高达500万美元的年薪,其次,上港的国内球员资质、埃帅团队对上港的熟悉程度、上海的生活环境都更适合埃里克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埃里克森目前的年纪和精力其实并不适合带队双线作战,况且还要背负富力亚冠打进小组赛的成绩压力。

  从布局来看,明年北上广三地都将有名帅率领的大俱乐部参与争夺。不过,与主教练的位置相比,包括恒大、富力、鲁能[微博]、国安在内明年大多数俱乐部的资源争夺战更多会集中在内援方面上演。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亚冠广州富力广州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