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锦织圭缘何胜穆雷:正手成武器 网前不落下风

2014年11月10日08:2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爆冷挑落穆雷锦织圭爆冷挑落穆雷

  网球是一项需要正手主导的运动,锦织圭击败穆雷的比赛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这场比赛双方大部分环节表现相当,但是只是击球方面的微弱差别导致了胜负之差。

  底线上锦织圭表现更强,187次击球有65%使用了正手,而穆雷的178次只有44%在正手位。日本人打出了八个正手制胜分,并且源源不断的给对手制造压力。锦织圭比对手多打了43拍正拍,给自己创造了更多的机会,给对手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在正手球速方面,锦织圭的77公里/小时明显高于穆雷的72,而反手方面也是71比64占据上风。在年终盛宴上,受迫性失误很具有代表性,你需要把胜利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两位都依靠底线对拉的球员来说,锦织圭110公里/小时的最快球速,远远高于对手的94公里/小时。总的来说穆雷的反手运用过多,只是一直抵挡对手的来球。

  锦织圭回球的过网点为65厘米,而穆雷则是比对手高了19厘米,让对方可以有机会进攻。伦敦的赛场球速属于正常范围,但是绝对不是高弹跳的球场,更高的过网点绝对不是优势。

  在两人多于五拍的对决中,穆雷以38-36领先,而五至九拍则是锦织圭20-18领先,这样微小的差距也印证了正拍成为决定性环节。

  非受迫性失误

  通常反手并不是穆雷依仗的技术,全场比赛他送出了19次反手位的主动失误,远远高于对手的7次,正手失误方面英国人还以6比9少于对手,这也给出了穆雷应该更多应用正手的理由。

  来到网前

  锦织圭15次上网拿到了8分,而穆雷仅有三次上网拿到了两分。如果在底线中不能占到便宜,那么来到网前会是一个可选的Plan B。

  二发

  锦织圭拿下了50%的二发分数,这其中还包括了八次双误;穆雷的26次二发仅仅拿到七分,平均时速低到86公里/小时,最慢一球只有78公里的时速。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1/45/London-Finale-Sunday-Brain-Game-Nishikori-Murray.aspx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穆雷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