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和拉法有种特别联系 今年目标是冠军数非排名

2014年11月10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称今年目标是冠军数非排名费德勒称今年目标是冠军数非排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 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展开首日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1 7-6(0)成功复仇拉奥尼奇,取得开门红。赛后费德勒表示今年的目标并不是排名,而是冠军数,当然自己也会尽力去争夺年终世界第一,不过这个主动权目前在德约科维奇手中。他也谈到了两位宿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回忆起早期的阿加西、罗迪克、纳尔班迪安等老对手。

  年初排名还在TOP5开外的费德勒已经逐步找回了状态,目前瑞士人已经回到了NO.2,谈到今年目标时,前世界第一表示排名并不是自己的目标,赢得更多冠军才是今年要做的。“说实话,在排名上我并没有设定什么目标,我只是更多把重点放在多拿几个冠军上,因为去年我只拿到了一个冠军,那非常令人失望,所以我尽可能去争取至少三到五个冠军,这就是(今年的)目标。我今年已经收获五个冠军,还打进另外五个男单决赛,接下来就是戴维斯杯决赛,所以今年还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比我预料的要好很多。我觉得直到今年三月份左右我都比较挣扎,在布里斯班和澳网都失望而归。排名的上升来的比较意外,在上海夺冠后我与世界第一的差距变得很小。我的意思是,对于这种方式(排名上升)我非常开心。但是我想这(重返世界第一)又不太可能发生,如果有的话,很明显是非常棒的。”

  他也表示会尽可能去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但目前德约科维奇在排名上占据着主动,“对我而言,不管是在今年年终或者其他任何一周重返世界第一,都不是很重要。我认为那会非常特别,因为我曾经达到过那个高度,知道那意味着什么。赢得一项比赛是一周或两周的事,但是重登世界第一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会尽量去达到那个高度,但是很明显诺瓦克掌握着主动。”

  说起明年的安排时,瑞士人表示还没规划好,“现在还不知道,对于明年还没有做什么规划。现在我知道的就是会打布里斯班、澳网和迪拜,剩下的比赛计划待定,我还没有真正考虑过这些事。我现在只想把重点放在年终,以好的结果完成本赛季,然后休假,然后再开始准备(下赛季)。”

  费德勒和纳达尔交锋过33次,和德约科维奇则是36次,这其中有很多次都是发生在年终总决赛。说起纳达尔时,瑞士人表示,“我感觉和拉法有一种特别的联系,那么多年来(可能是2004年开始),相互之间我们都是对方一个非常强大、难以对付的对手。特别是我们在大满贯决赛交手了那么多次,和其他球员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多次。”

  对于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是这样说的,“我了解诺瓦克,比赛和对手都非常棒,我真的很享受和他比赛,非常势均力敌。但是和他的比赛可能发生在半决赛比发生在决赛多得多。”

  费德勒也回首过去几年的几位强大的对手,“刚开始我和亨曼、纳尔班迪安、休伊特、罗迪克都打得比较激烈。很幸运,我和阿加西也交锋了大概15次左右。”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纳达尔年终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