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零封拉奥尼奇 完美复仇取开门红

2014年11月10日0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4年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的O2球场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B组的小组赛较量中,2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展现出强劲的状态,在次盘挽救盘点后以6-1/7-6(0)直落两盘击败首度亮相总决赛的拉奥尼奇,瑞士球王不但为巴黎的失利完成复仇,同时也为本届大赛打响头炮。

  这是费德勒和拉奥尼奇职业生涯第七次交锋,瑞士人虽然在对战纪录上以六胜一负领先,但在两人对上一次相遇时,确实加拿大新秀在一周前的巴黎依靠21个Ace球的出色发挥,直落两盘完成爆冷。显然对于志在复仇的费德勒而言,如何更好解读拉奥尼奇的发球,将很大程度决定他能否在伦敦取得开门红。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在顺利拿下首个发球局后,又以40-0拿到破发机会。拉奥尼奇随后虽然利用强劲的发球连追两球,但费天王还是把把握住了最后一次破发机会。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轰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后,瑞士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拉奥尼奇表现提升,轰出三个Ace球后保发追回一局。不过费德勒表现依旧平稳,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尽管加拿大人在第六局凭借外角Ace球化解破发点后,一度迎来了局点。但韧劲十足的费德勒还是连下三球再次实现破发。积极来到网前施压的2号种子如愿守住了发球胜盘局,就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在次盘开局双方表现都相当平稳,各自在发球局中打出Love Game,比分形成1-1平。费德勒在第三局率先发力,不过拉奥尼奇还是依靠高压扣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依靠连续的Ace球保发,以2-1领先。顺势提升士气的加拿大人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两度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没有手软,化解危机后保发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守住第十一局后,拉奥尼奇一度以6-5占得先机。关键时刻费德勒依靠精准的外角发球化解盘点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错失机会的拉奥尼奇心态明显出现了波动,费德勒把握战机以7-0在抢七中零封加拿大人,就直落两盘取得本次大赛的开门红,并继续保留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希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拉奥尼奇年终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