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分+9助单打小王子不浪了 骑士需要这样的他

2014年11月11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18-111战胜新奥尔良鹈鹕。此役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再度展现出超强的进攻能力,他出场40分钟,21投11中砍下32分(其中27分来自于下半场),和勒布朗-詹姆斯并列全队最高,外加9次助攻和5个篮板。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欧文就被贴上了“重攻轻守”的标签,直到本赛季开局阶段,这一情况依然没有改变。官网数据显示:前5场比赛,当欧文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竟然要多丢17.9分!但与此同时,欧文的进攻天赋让人垂涎,即便是对于这支已经拥有詹姆斯和勒夫的骑士而言,他的进攻同样重要。因为当欧文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可以多得16.5分。

  本赛季开始至今,欧文的得分能力在客场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全场砍下34分,但由于他在那场比赛中助攻数为0,而且骑士最终遭遇绝杀,因此赛后外界纷纷批评欧文在场上太粘球,打球太独。从那之后,欧文的打法确实发生了一些改变,特别是上一场对阵掘金,他的运球次数明显减少,出球速度也更快,从而保证转移球的通畅度。

  今天骑士与鹈鹕的上半场,欧文的打法依然如此,他在进攻端并没有展现出很强的侵略性,而是安心组织进攻。他半场仅得到5分,但是却送出了5次助攻,第一节最后阶段,他的一次击地传球助攻汤普森篮下得手,非常精彩。

  通过上半场寻找到比赛的感觉之后,欧文在第三节突然爆发,特别是在反击球的把握上。本节进行到还剩8分钟时,欧文杀到篮下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只见他腾空而起,并完成了一个难度很高的反手拉杆上篮,颇有年轻时AI的影子。虽然欧文在场上打疯的情况下很喜欢使用无解的急停跳投,但今天他则是不断冲击鹈鹕队的篮下。数据显示:欧文本赛季场均突破达到10次,联盟第8多,而且他的突破命中率相当可以,达到50%。本场比赛光是第三节,欧文就完成了4次突破,个个精彩。

  凭借着欧文在第三节独得13分,再加上詹姆斯的17分,骑士队瞬间扭转场上局面,并以85-79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中段,鹈鹕队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关键时刻,欧文再度开启无解进攻模式:造罚球、三分命中、突破2+1,又一个三分命中。第四节最后5分半钟里,欧文独得14分,率领骑士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并锁定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整个下半场,欧文一共得到了27分。

  个人天赋是欧文的强大原因,只要他学会在正确的时间使用,就不会伤害球队。今天,欧文在第三节以及第四节后半段的强势进攻是骑士赢球的关键,而他再次用这样的表演证明了自己的独一无二。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欧文鹈鹕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