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成现役600胜第4人 握巨大优势争年终No.1

2014年11月03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带着“父亲”这个新头衔在巴黎重返赛场,德约科维奇[微博]并没有入外界担心般失去专注。不失一盘击败各路好手拿下冠军,他成为巴黎大师赛29年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球员。这是德约科维奇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第600场胜利,而且依靠巴黎的出色发挥,他已经在与费德勒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战取得多达1310分的巨大优势。如无意外,小德将在伦敦第三度荣膺年终No.1的荣誉。

  曾经两次赢得巴黎大师赛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重返贝尔西后也有着让人信服的状态。首战击败实力不俗的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随后对阵本土名将孟菲尔斯时同样直落两盘取胜。晋级八强与宿敌穆雷[微博]交手,后者虽然在年末有着抢眼的发挥,但显然不足以撼动当今世界第一的霸权。半决赛复仇了锦织圭后,德约科维奇在冠军战对阵90后新秀拉奥尼奇时,在挽救了全场比赛全部四个破发点后,以6-2/6-3取胜。一盘不失连胜五场,德约科维奇以一个冠军作为儿子斯蒂凡诞生的最好礼物。

  从1986年创立开始,巴黎大师赛在过去28年历史中还没有球员完成过卫冕。不过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夺冠,他也打破了这一魔咒,创造赛会历史。这是小德第三次在贝尔西登顶,他也追平了教练贝克尔以及偶像萨芬的纪录,并列成为这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20个ATP[微博]大师系列赛冠军,他继续紧追27次的纳达尔和23次的费德勒,排在大师赛夺冠榜单的第三位。而在大师赛战绩上他也以228胜56负,仍然紧随费德勒(311胜)、纳达尔(281胜)之后。而且在本周过后,德约科维奇就以赛季六冠超越费德勒,独自领跑赛季冠军榜。

  另外这场胜利对德约科维奇而言还有别样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他也成为继991胜的费德勒、706胜的纳达尔、611胜的休伊特以及602胜的费雷尔后,第五位进入600胜俱乐部的现役球员。纵观公开赛年代中,此前也只有22位人来到过这个高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第16位最少取得了600胜的前世界第一球员。这位当今球王,正在不断为自己的荣誉簿上增加笔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历史地位。

  在巴黎大师赛的决赛拿下赛季第57胜,德约科维奇除了收获571,355欧元的冠军奖金外,还拿到了1000个ATP排名积分。也正是依靠本周的出色发挥,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也逐渐失去了悬念。当11月9号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球场拉开战幕时,德约科维奇手中将握有1310分的巨大优势。考虑到瑞士球王即便全胜夺冠也只能拿到1500分,可以说只要德约科维奇在伦敦正常发挥,就能继2011-12年后第三度荣膺年终世界第一,为这个值得纪念的2014赛季写下圆满句号。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巴黎小德大师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