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能否出战美网成疑 周二接受腕伤评估再做决定

2014年08月11日13: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距离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网开战还有两周的时间,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的纳达尔能否如约出战,仍然是个未知数。右手腕受伤的西班牙人将于本周二再度接受医生的检查,然后做出是否参加美网的决定。

  右手腕的伤势导致纳达尔退出了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以及本周的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世界第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周二我会前往巴塞罗那。鲁易斯-科托罗医生和他的团队将会检查我的手腕恢复情况,看伤情是否有好转,又或者我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而眼下,我能做的就是尽全力去训练。”据外媒报道,纳达尔将接受右手腕的X光检查。

  而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称:“拉法在训练中的节奏非常好,可现在我们面临的唯一问题是他还不能练习他的双手反拍。”纳达尔此前在Facebook上传了几张其训练的照片,不过基本上是常规的正拍和发球训练,右手腕能否正常发力将决定其反拍的表现。

  纳达尔此前已经在巴塞罗那接受过一次手腕检查。西班牙网协在官方网站上透露其恢复情况良好:“扫描检查和医疗评估认为他的恢复进程很顺利,不过他还要定期接受检查。”除了法网之外,纳达尔还未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上实现过卫冕(2009年澳网夺冠,2008和2010年温网登顶以及2010和2013年美网捧杯)。

  纳达尔本人很渴望前往法拉盛。“如果需要的话,我会激励自己,如果需要缩短恢复时间,我会的。一切都得取决于手腕在经过治疗后是否还会有疼痛感。我们都清楚,一旦某部分肌肉有一段时间没有训练,那要让这部分肌肉找到感觉,也需要一段时间。一旦不用带护具了,我会尝试击球,看看是否还有疼痛感。”

  (Chen)

 

文章关键词: 美网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