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废人白练了4年还是废人!3200万神将驾到他必清洗

2014年08月11日02: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博亚塔近年来的进步十分缓慢博亚塔近年来的进步十分缓慢

  新浪体育讯 纵然社区盾冠军的价值在英格兰足坛并非多么重要,但面对联赛直接争冠竞争对手阿森纳,却以0-3输了个干净利落,这多少还是让曼城有些脸面无光。而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后防问题则更为让曼城上下为之揪心,尤其是博亚塔的糟糕发挥,着实令人绝望。

  由于包括队长孔帕尼、萨巴莱塔、德米凯利斯在内的后防大将都因为参与了世界杯而身体状态未能恢复最佳,佩帅在赛前就宣布他们不会出战社区盾。这导致了本场比赛曼城的后防线不仅是尽遣替补球员出场,而且还不得不让一些球员去打不习惯的位置。左后卫克里希出任首发右边卫,而关键的中卫搭档则是博亚塔配纳斯塔西奇。

  事实证明了这样一条后防线在桑切斯和卡索拉等人率领的阿森纳攻击手面前,还是显得太过不堪。而即将24岁的博亚塔绝对算得上0-3惨案的首要负责人。虽然第89分钟,博亚塔在小禁区边缘接角球后头球攻门险些帮助球队破门,但他全场在后卫本职工作上着实完成得太差。第42分钟他的拙劣表现堪称本场缩影,桑切斯反击中直传萨诺戈,后者轻松倚住博亚塔完成横敲。拉姆塞10码处斜射远角入网帮助枪手在上半场便取得2-0的领先优势,而作为中卫的博亚塔此时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赛后著名足球网站WhoScored给这名比利时年轻后卫只打出了6.5分的低分。

  今年5月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博亚塔续约两年,新合同截止到2016年。但在又一次目睹了比利时人的拙劣表现后,恐怕曼城球迷对这一续约可能不会高兴起来。对于2010年10月24日曼城主场与阿森纳的比赛,想必不少球迷还有着深刻的印象。那场比赛中,博亚塔在开场仅仅5分钟的情况下,就因为在禁区边缘外铲倒阿森纳前锋查马克,而被当值主裁克拉滕伯格直接红牌罚出场。最终几乎全场比赛少打一人的曼城最终以0-3输掉了比赛。随后在曼城客场挑战波兹南的欧联杯比赛中,博亚塔再度获得首发机会,然而博亚塔的两次失误让对手3-1轻松战胜曼城。而2011年4月面对残阵出战的利物浦,曼城最终0-3大比分输球。那场比赛中,正是博亚塔的两次解围失误直接导致了利物浦的后两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正是刚刚结束的社区盾比赛以外,曼城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以3球负于对手。

  遗憾的是,博亚塔似乎并没有从此前的比赛中吸取教训。近4年间,他的成长相当缓慢,不仅防守能力得不到明显提高,而比赛中头脑发热的情况也仍有出现。上赛季中,博亚塔一共在佩莱格里尼手下仅仅完成6次出场。而就在这6次出场中,博亚塔就曾酿下大错。在足总杯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博亚塔便被一帮英冠球员搞得相当狼狈。当场比赛第68分钟时,他因为对布莱克本球员金犯规得到黄牌。第85分钟,博亚塔又直接踢翻对手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直接罚出场。最终,曼城爆出冷门,1-1被英冠球队逼平。

  有着欧洲第一妖队之称的比利时近来涌现出了很多的妖星鬼才,但成名也算很早、也曾被寄予很大期望的博亚塔,却没能像众多比利时的其他妖人那样踢出来,而是慢慢成为了一个“废人”。虽然曼城队友理查兹曾经表示:“博亚塔会从失败中汲取营养,我坚信他拥有成为顶级后卫的一切素质。”而博亚塔自己也曾说过:“虽然我的出场时间有限,但是我每天都与这些久经沙场的队友一起训练,从而不断地从他们那里获取经验。只要我不断努力,我就一定会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一次又一次的低级失误实在让人无法对他放心,要想在新赛季对多线冠军发起冲击,曼城必须在后卫线上有所引援动作。

  上赛季中曼城便已经不止一次因为后防球员的糟糕表现而丢球甚至输掉比赛,如果佩莱格里尼想带领曼城本赛季卫冕英超冠军甚至是历史性地拿下欧冠冠军,那么防守不力的问题就必须进行解决。在孔帕尼和德米凯利斯以外,曼城的中卫只有博亚塔、纳斯塔西奇和雷基克这样的小将,这样的阵容厚度着实让人担心,新中卫的引援迫在眉睫。

  好消息是,曼城已经非常接近签下在波尔图表现出众的法国国脚后卫曼加拉,Goal.com透露在7月12日时曼加拉就已经在曼城完成了体检,甚至有一段视频已经在网络上传开,但是双方俱乐部并没有官方宣布此事。不过,据悉,在近期这笔高达3200万英镑的交易有望正式公之于众。如此一来,这名23岁天才后卫的加盟将会为曼城的后卫线注入足够的稳定性,这将对蓝月亮新赛季的征程大有裨益。

  而一旦曼加拉正式加盟的话,博亚塔面临的竞争压力将会更加巨大。这名小将虽然刚同俱乐部完成续约,但能力欠佳的他难免不会被球队在今夏租借出去,乃至在合适的时机彻底转会离队。毕竟,对于曼城这样级别的球会来说,博亚塔实在难堪大用。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加拉博亚塔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