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最被低估天王!西甲冠军挖他挖定了 放走必悔死

2014年08月11日06: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卡索拉破门瞬间卡索拉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又是卡索拉!时隔85天,桑蒂-卡索拉再次为阿森纳进球,地点同样是温布利。85天前,西班牙中场帮助阿森纳打进追赶比分的第一个进球,让阿森纳的绝地反击有了前提条件;85天后的今天,卡索拉再次为阿森纳首开纪录,这一次,是一场痛快的3-0,相比胡尔城,对手曼城显然还要强大一些。

  两个进球,两座奖杯,卡索拉在阿森纳的意义依然重要。自从上赛季阿森纳引入厄齐尔开始,关于“卡索拉是否不再重要”的问题就一直被讨论,整个2013-14赛季,卡索拉看上去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发挥不如第一个赛季稳定,从绝对核心变为副手,卡索拉的联赛数据也从38场12球骤降到31场4球。但是,卡索拉真的不重要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即使上赛季厄齐尔加盟,即使今夏本赛季再次引入3000万镑以上级的强援桑切斯,也并不能改变卡索拉对枪手的重要性。在阿森纳的中前场,卡索拉是少有的能组织调度又能担当终结者角色的球员,左右脚的均衡性更是一大绝活。即使卡索拉最近19场比赛只为阿森纳打进两个进球(2个进球都在温布利),也丝毫不能忽视卡索拉的得分能力,本场比赛的首开纪录的进球,就充分显示了他的意识与射门脚法。

  根据OPTA数据,最近两个赛季的英超,卡索拉是在对方半场完成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30003次,比其他球员至少多235次。单从上个赛季讲,这一数据排名第一的是厄齐尔,但上赛季尚是德国人加盟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与队伍的磨合程度自然没有卡索拉要高。在厄齐尔受伤期间,卡索拉也当仁不让地重新回到中场中路,担纲前场组织、最后一传乃至最后一射的重任。

  2014-15赛季将是卡索拉在阿森纳的第三个赛季,此前两个转会窗,都曾有过关于他的转会传闻。不少媒体透露,新科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就没有停止过对这名西班牙国脚的追逐,马竞俱乐部CEO吉尔-马林甚至数次亲赴伦敦,希望将他带回西甲。最新出版的西班牙《阿斯报》也表示,卡索拉本人也正在就是否奔赴马竞而做思想斗争。但显然,看到卡索拉的表现,尤其是两次温布利之旅的表现,阿森纳如何忍心将队中这枚重要棋子拱手让人?从综合实力和现实处境来看,卡索拉堪称阿森纳阵中最被低估的天王。

  在温格近些年的这套4231战术中,进攻重担主要由除去后防球员和防守后腰的5名球员承担。新赛季的阿森纳,拉姆塞将毫无疑问承担B2B进攻中场的角色。而在前面的“3+1”中,可供的选择就已经十分多样化了,卡索拉的优势在于,他可以扮演“3”当中的人意角色。

  在比利亚雷亚尔发光发热时,卡索拉主要担任右边锋,此后转会马拉加和阿森纳,位置又变成左边锋,2012-13赛季后半段,温格作出战术调整,罗西基担纲前腰重任,牺牲的却是波多尔斯基而不是卡索拉,后者继续在左边锋位置上发挥重要作用。此后厄齐尔到来,卡索拉左右边游刃有余,沃尔科特受伤后,卡索拉又踢起了老本行右边锋位置,依然熟稔。

  场上古灵精怪,性格低调可爱,这样的“三弟”,怎能不爱?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卡索拉阿森纳厄齐尔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