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李娜战马卡洛娃保持全胜 对手曾挑落小威

2014年01月18日18:3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4赛季澳网[微博]将展开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将与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争夺八强门票,WTA[微博]中文官网将从不同角度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数据前瞻。

  ~ 年龄与世界排名:31岁的李娜排名世界第4,25岁的马卡洛娃排名世界第22位。

  ~ 澳网战绩:李娜30胜8负,马卡洛娃18胜6负

  ~ 大满贯总战绩:李娜84胜29负,马卡洛娃37胜25负

  ~ 2014赛季战绩:李娜8胜0负,马卡洛娃4胜1负

  ~ 交战纪录:双方此前共交战4次,4场比赛全都发生在硬地场,李娜以4胜0负保持领先,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去年美网1/4决赛,当时李娜以64 67(5) 62涉险过关

  李娜数据

  - 李娜在澳网前三轮先后击败了康纽、本西奇和萨法洛娃,三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58分钟。过往5次出战澳网第四轮的比赛李娜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她在大满贯第四轮的总战绩为9胜6负。

  - 李娜职业生涯对阵左手球员的总战绩为48胜14负,她在大满贯中10次对阵左手将拿到了8胜2负的战绩,其中就包括上轮救赛点逆转萨法洛娃。

  - 李娜上一次负于TOP20之外的球员发生在去年多伦多站,当时她输给了排名第27位的科斯蒂亚。

  - 这是李娜第9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2001年资格赛出局),除去2011和2013赛季的亚军之外,李娜还在2010年闯进了四强(双抢七负于最终的冠军小威廉姆斯),2007(负于辛吉斯)与2012赛季(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止步第四轮,2005(负于莎拉波娃[微博])与2008赛季(不敌多玛霍夫斯卡)杀进第三轮,2006赛季首轮出局(负于小威廉姆斯)。

  马卡洛娃数据

  - 马卡洛娃在澳网前三轮先后战胜了大威廉姆斯、法尔科尼和尼库莱斯库三场比赛共耗时5小时20分钟。她在大满贯第四轮的总战绩为3胜2负,在澳网第四轮的战绩则为2胜1负。

  - 马卡洛娃职业生涯对阵TOP5球员的总战绩为5胜15负,她也期待着连续第三年闯进澳网八强,此前她曾在2012年澳网第四轮击退了小威廉姆斯。

  - 马卡洛娃在上赛季对阵TOP5球员的总战绩为4胜1负,去年只有小威廉姆斯面对TOP5的战绩(14胜2负)比她要好。

  - 马卡洛娃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是2012和2013赛季的八强,此外她还在2011年进入第四轮,2008年止步第三轮,2009和2010年则是第二轮出局。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