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民说王濛:因果报应 有她没她我们都能赢

2014年01月17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索契冬奥会不到1个月时间,中国短道速滑的王牌选手王濛骨折,手术后将休息6周,无缘冬奥会。这一消息立刻也传到了中国短道的竞争对手韩国那里。韩国的平媒、网络和报纸、电视都进行了报道,普遍认为王濛的受伤使得原来只在1500米有把握的韩国短道速滑队也能看到了1000米和3000米接力拿到金牌的可能,甚至连500米都有希望染指了。

  韩国的网民对王濛的退赛进行了一些评述,不过因为短道项目竞争激烈,以往双方都留下了深刻的恩怨,因此这些评述大多都很恶毒。

  韩国最大的门户《NAVER》使用《XSPORTS》的文章《中国王牌王濛骨折 事实上将缺席索契冬奥》作为了王濛受伤消息的推荐文章,在这篇文章后,留下了关心短道项目成绩,当然也大多数熟悉历史怨恨的韩国网民的话语——

  “肮脏的犯规王会因为受伤而退役了吧,我不希望她因为伤病倒下,虽然这个缺乏体育道德的垃圾根本就不应该得到参加比赛的机会。”

  “王濛是个靠着卑劣手段戴上金牌的运动员,这次是她所受到的因果报应,大韩短道队加油。”

  “太棒了。”(后面还画了6个高兴的心型)

  “奥运会还有这么短的时间受伤,王濛一定很难受,请保重身体。”

  “哈哈哈哈,在家看电视吧。”

  “已经29岁了,就是不受伤也是沈石溪的了,而且从她的错乱和狂妄的心态来看,也容易受伤。”

  “王濛的受伤对于我国来说是个推动力。”

  “王濛是最脏的速度滑冰选手了,这家伙的金牌都臭得跟大便一样。”

  “有没有王濛都无所谓,最后赢的都是我们。”

  韩国的《釜山日报》的文章也许可以读解出,为什么韩国的短道粉丝这样恨王濛。

  该报在1月17日以《中国短道坏女孩王濛骨折》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文章中讲述说,王濛在2013年世锦赛的时候没有体育道德,故意冲撞韩国选手,让朴升智失去了全能的桂冠。

  文章中说,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了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块金牌,虽然本赛季世界杯沈石溪显露峥嵘,将中国短道队压制到了第二位,但是王濛在500米拿到了三次金牌,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本次王濛受伤留下的空白,很可能被沈石溪以及朴升智等韩国代表所填补。在去年3月匈牙利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王濛的非绅士行为让韩国的粉丝们感到惊异,因此有了“冰上坏女孩”的外号。

  当时王濛在超级3000米比赛前综合得分68分,比第二名的朴升智多13分,但是朴升智只要在超级3000米获得冠军的话,就会增加34分,从而逆转王濛。

  没想到,王濛在比赛结束前,看到朴升智追上自己的时候,拉了朴升智的手腕,使得朴升智撞到了围墙上,最后只能获得了比赛的第6。王濛虽然被判罚失去比赛资格,但还是以68分获得了最后的总分第一。此外,王濛在2011年于中国青岛集训的时候,因为喝酒殴打教练,遭到了中国国内体育官员的处罚。

  以上是韩国媒体的报道,当然,这段王濛撞朴升智的典故,后来在国内的一些报道中曾被当做机智合理地利用规则赢得赛事的典范得到了称赞。

  由于短道项目的竞争激烈,时有受伤,所以双方的恶语相向时有所闻。2010年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时,中国韩佳良和韩国选手金炳俊相撞,韩佳良被金炳俊的冰刀割伤,当即血染赛场,赛后王濛曾经连发两条微博挺队友,痛斥韩国选手恶劣没人性。

  王濛当时说:“我不知道有没有体育法,就短道速滑赛场上出现的事情,可不可以控告韩国二百五的故意伤害罪呢?其手段之恶劣,毫无人性可言!这就是韩国短道速滑队,卑微可怜!”其实从2006年开始,由于在短道上和韩国对手多次激烈竞争,加上短道这个项目很多时候犯规都是公公婆婆各说各有理,所以中韩双方都留下了恩怨和悲情。

  上届冬奥会,韩国女子短道队在3000米接力中先撞线,但是裁判判罚金玟廷的手打在了中国选手的脸上,比赛成绩无效被取消资格,中国最后夺冠。这一幕也让韩国网民大为光火,中韩之间的短道恩怨已经可以和阿波罗当年与金东圣的争议等量齐观了。

  鉴于韩国网民在体育项目上一向好胜心强,容易护短,奥运击剑比赛为了申雅岚可以几万人去爆海德曼的脸谱痛骂。因此成绩好而且快人快语的王濛给韩国网民留下了强大可恶的印象,从而遭受诅咒,应该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了。(周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