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分!杜兰特无人能挡! 今夜他再现26年前乔丹神迹

2014年01月18日14: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27-121力克金州勇士,联盟得分王凯文-杜兰特打出了史诗级的一战,28投19中砍下个人生涯同时也是本赛季联盟单场最高的54分,其中最后一节1分47秒连砍11分所表现出的得分爆炸力令人叹为观止。

  本赛季,雷霆命运多舛,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复出后没打多少场比赛就再度受伤接受手术治疗。尽管双核变单核,但凭借杜兰特超强的个人能力,这支球队仍然屹立在西部巅峰,与马刺、开拓者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今天与勇士的比赛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第三次交手,其中之前两场都打得惊心动魄,绝杀与反绝杀层出不穷。今天第三次照面,伊戈达拉回归,威斯布鲁克却挂起免战牌,虽然此消彼长,然而杜兰特却凭借自己的神级表演让过去10战8胜2负的勇士输得毫无脾气。

  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对攻,首节比赛就打出39-32的高比分,三节战罢,雷霆得分已经破百(101-91),而杜兰特也已经砍下39分。然而真正惊人的表演还在后面,勇士在终场前6分50秒换上除中锋博格特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唯一留在场上的替补是防守专家德雷蒙德-格林,而他的作用也十分明确--死守杜兰特!

  杜兰特很快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在他的字典里,根本不存在防守专家这个概念。面对格林的贴身紧逼,他连续三次在三分线外右侧45度角直接干拔,颜射对手,下一回合,当对手堵死了他再次在同一位置接球的企图后,他又溜到底线附近翻身跳投再中两分!短短1分47秒时间里,杜兰特一个人砍下11分,现场气氛几近癫狂!

  此后的比赛,勇士似乎已经不再管比赛的胜负,唯一的目标就是阻止杜兰特得分,杜兰特见状也放弃“个人英雄主义”,凭借两次罚球将得分刷到54分之后,也就不再出手。不过他神勇的表现还是完全打消了勇士的斗志,终场前1分44秒,落后11分尚可一搏的投篮大队就撤下主力缴械投降。

  杜兰特此前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创造于2013年1月19日雷霆客场经加时117-114击败小牛的比赛里,那场球他出场50分钟,用了31次出手(投中12球)得到52分。相比之下,今天他的表现无疑要出色得多了:

  在NBA历史上,自从 1988年的迈克尔-乔丹以来,这还是26年来头一次有球员打出单场54+5,同时还能保持65%以上投篮命中率的球员。全场比赛,杜兰特只触球68次,有球在手的累计时间只有3分17秒。这样的高效得分盛宴,你我有幸,共同见证!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