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为KG皮队离去感到惋惜 最喜欢2010年总决赛

2014年01月18日0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据《波士顿哨兵报》报道,去年夏天,波士顿凯尔特人与布鲁克林篮网之间的重磅交易震惊世人,两位绿衫军重臣保罗-皮尔斯[微博]和凯文-加内特被送走令许多人都扼腕叹息,其中就包括了他们的老对手——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

  “当然(很可惜)。”近日,科比在采访中谈起那笔交易时说道,“看到它的发生令人感到很难过。我的意思,和保罗(皮尔斯)、KG在场上交手,湖人对阵凯尔特人?那才是优秀的篮球比赛。”

  “我们和他们交手时,你看到的是真正优秀的篮球。”科比接着说道,“你看到的是聪明的球员,无私的球员,他们攻守平衡,非常全面。”

  “所以,我当然希望这样的球队不要被拆散,因为他们将是你能够遇到的最高级别的竞争。我想说的是,2010年总决赛是我最喜欢的一轮系列赛,完全只是因为它是最有竞争性的一次,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次。我们在和四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交锋,这种场面不会经常发生。”

  2008年总决赛,科比领衔的湖人在总决赛中以2-4负于组建“三巨头”阵容才一年时间的凯尔特人;两年后,紫金军团卷土重来,并通过七场大战击败了绿衫军。

  今天,这两支本赛季都在走下坡路的豪门球队将在波士顿交手。谈起这场比赛,科比的声音低沉了许多,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

  “我喜欢(这场比赛)。”他说道,“我喜欢来波士顿打球。我的意思是,这里的球迷不可思议,你知道,他们非常刻薄,但同时又很懂得欣赏比赛。他们欣赏优秀的篮球比赛以及在球场上全力以赴的球员。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他们都会给予一份欣赏。”

  “我很期待,并且将会和现场的球迷们进行一些互动。此外,我将有机会环顾一下球馆四周,看一看上空悬挂着的总冠军旗帜,以表达出一些我个人的欣赏。”

  事实上,科比对波士顿这座城市有着极为特殊的感情。1996年NBA选秀大会开始之前,他曾在这里和当时担任的助教丹尼斯-约翰逊一起训练。

  “哦,哥们儿。”科比笑着回忆道,“当时我并不想去那里,因为我是一名湖人队的球迷。但后来我还是去了,并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最佳的时光。”

  从湖人队的多位前辈那里,科比了解了不少紫金军团和绿衫军之间的恩怨,而最终,他自己也亲身经历了一回。

  “2008年就是这样。”科比说道,“在那之前,波士顿有过一段低潮期。有时候当我们在那里打客场比赛时,感觉现场的湖人球迷比凯尔特人球迷更多。但是在2008年,所有事情都发生了转变,你可以明显感受到凯尔特人与湖人之间的宿敌氛围又回来了。”

  “但这都是很私人的事情。即便拉里-伯德和‘魔术师’在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且他们早已把这种宿敌的恩怨抛在脑后。但是在球场上,那依然存在。当你想到那段时间内我们从各自的手中夺得多少总冠军奖杯,紧张的气氛肯定是存在的。在我看来,他们让我失去了个人的第六枚总冠军。不然的话,我现在应该已经有六枚总冠军戒指了。”

  值得一提的是,趁着此番跟随湖人前往波士顿打客场比赛,科比还特地造访了当地的著名高等学府——波士顿学院,并且旁听了一堂持续两小时的国际营销课程。据那堂课的教授透露,科比在整整两个小时内没有查看过一次手机,并且还主动提出了一个关于“边境贸易”的问题。

  (罗森)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西部巅峰战!马刺让开拓者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许家印婉拒足协顾问 易建联黑超造型亮相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