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制胜3分!湖人乱世出枭雄 半月首赢球他头功

2014年01月18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东部之旅的首战就成功止跌,他们107-104险胜宿敌波士顿凯尔特人结束六连败,半个月以来第一次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肯道尔-马绍尔无疑是湖人今天的取胜功臣,他不仅在复出的拉简-隆多[微博]面前送出两双表现,他还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成就了湖人的胜利。

  湖人在第四节曾掀起反扑追平比分,但凯尔特人队又很快重建8分优势,可湖人并没有放弃,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掀起三分攻势,比赛的最后2分49秒内他们投进了三个三分球,其中有两个与马绍尔有关,而且都是至关重要的三分球。终场前1分56秒时,马绍尔把球交给右翼的米克斯,后者投中三分,湖人只落后2分。布拉德利错失三分后,马绍尔保护好篮板,进攻中他也把握住机会,加索尔把球分到外线,约翰逊直接传向右侧底角,马绍尔空位出手三分命中,终场前1分9秒时湖人以105-104反超。马绍尔的这记三分至关重要,这不仅帮助湖人实现反超,也一举打乱了凯尔特人的心理防线。最后时刻急于反超的凯尔特人却屡屡错失机会,他们无奈在主场吞下败果。

  在球队缺兵少将的困境下,马绍尔出场全队最高的44分8秒,11投7中,三分球5投4中,他得到19分、14次助攻、4个篮板和7次失误。尽管失误次数略高,但他的14次助攻和精准的三分表现完全可以掩盖这些,再加上他那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球,没有他,湖人就无法在波士顿带走胜利。

  湖人是依靠末节反扑实现了逆转,三分球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四节湖人投中了7个三分球,马绍尔贡献了1个,他还助攻了4个,从这一数据就能看出他在最后一节的发挥之出色。如果没有马绍尔在末节的闪光,湖人很难在波士顿上演翻盘。隆多今天选择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复出,应该是看中了湖人近况糟糕,并且控卫线缺兵少将,可马绍尔在这样的时刻用出色表现给予回应,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他有能力在湖人阵中占据一席之地。

  自从进入湖人首发后,马绍尔就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他用稳定的助攻表现很好地扮演了控卫角色。而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马绍尔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在尼克-杨被禁赛时,他承担起了更多的进攻责任,今天更是投中一记关键三分,他是湖人能够战胜死敌的重要功臣。赢得东征第一战对湖人相当重要,这场胜利会给球队更多的信心鼓舞,马绍尔也会从中获益颇多,球队需要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旅行中延续这种好状态来帮助球队。

  (Melo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