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晋级之路连克3日本选手 打趣在打日本公开赛

2014年01月18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作为本届澳网[微博]女单8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已经晋级16强。有趣的是,塞尔维亚人前三轮的对手均来自日本。在今天两盘战胜奈良久留美后,扬科维奇打趣称自己是在参加日本公开赛,而非澳网。

  在遇到奈良久留美之前,扬科维奇已经先后淘汰了土居美咲和森田步美。前两轮一共只丢5局的扬科维奇在第三轮遭遇考验,但最终还是6-4/7-5过关。获胜后心情大好的她笑称:“我是在打日本公开赛,而不是澳网。当然了,下次我要去日本比赛的时候,恐怕拿不到签证了。”

  “我在前三轮淘汰了三名日本选手。我对日本感到很抱歉。”扬科维奇下一站的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哈勒普,“我很期待下一轮和来自其他国家的选手比赛。”对于世界排名第74位、首次出战澳网单打比赛的奈良久留美,塞尔维亚人也给予颇高的评价。“有时候我以为会稳拿这一分了,但她仍然能把球回过来。她的速度很快,令人觉得不可思议。这场比赛赢得可不轻松,现在我可以去吃点寿司了。”

  当被问及有哪些不为球迷所知的秘密时,扬科维奇透露自己的马尾辫可是喷了很多发胶。“就好像水泥一样。人们会觉得:‘你的头发很好看,一点也不乱。’可是如果你摸一下,会感觉手指都要断了。”

  此外,扬科维奇对鞋也是情有独钟,称自己大概拥有100多双鞋子。“我刚刚打造了一个超大的鞋柜,很大的房间,能够把所有的鞋子都放进去。”

  在这之前,扬科维奇式的幽默已经引发过争议。2010年,当她在马德里站的比赛中击败伊万诺维奇时,就模仿过同胞招牌式的握拳庆祝动作。以至于后来她不得不再次出面澄清,自己与伊万诺维奇关系并没有恶化,是良性竞争。

  (Che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