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奥巴马接见热火 总统获赠绰号球衣

2014年01月15日05: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华盛顿时间14日),“欢迎回到白宫!”在白宫为上赛季NBA总冠军迈阿密热火举办的接见仪式上,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如是致开幕辞,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以总冠军身份到访。

  接见仪式在白宫主楼东厅进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去年因病缺席的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这次也来到现场,不少美国议员也获邀参加了仪式。新浪体育作为中国媒体的代表,全程见证了奥巴马接见热火。

  “我这项工作最酷的一件事情,就是欢迎体育比赛的冠军到访白宫,一般情况下大伙都很享受这个旅程,但我必须说,我从没见过其他球队比热火来白宫时更激动,”奥巴马说,“勒布朗去年这么激动,我原以为他会给我一个拥抱,就像他之前抱住那个投中半场远投的球迷那样。不管怎样,见到他们很开心,很高兴看到他们再次来到白宫。”

  总统的一席话很快让现场气氛进入高潮,当然,他也没忘拿热火开涮,作为铁杆公牛球迷,奥巴马每次接见其他球队都会借机展示一下。

  “上赛季,热火打出了NBA史上卫冕冠军最具掌控性的表现之一,他们常规赛拿下创队史纪录的66场胜利,还一度拿到27连胜,史上第二长连胜,印象非常深刻,”奥巴马说,随即话锋一转,“差不多可以跟公牛的72胜赛季媲美了!(全场大笑)我刚还跟莱利一起回忆那些尼克斯岁月呢!(全场再次爆笑)”

  奥巴马当然没忘记提雷-阿伦在总决赛第六战那记关键三分。

  “圣安东尼奥眼看就要在六场内结束系列赛夺冠了,你们大概都记得,比赛还剩30来秒时,热火已经落后5分,季后赛历史上122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领先的球队赢了122次,”奥巴马说,“然后他们(美航球馆工作人员)拿出了安全绳,雷-阿伦看到了这一幕,比赛还剩5秒钟时,克里斯-波什抢到一个不可思议的进攻篮板,传给雷,雷同时已经在后退,往前跳起,投中了史上最有象征意义的一个球,然后他喷出了一些有关绳子的单词,那些次我们不能在这说。但是雷(指向阿伦),我想让你知道,当你在场上说那些词的时候,大家都可以读懂你的唇语,没错吧?(全场大笑回应),你都明白吧?”

  阿伦哈哈大笑,回应说:“是呢!”

  这还不是奥巴马最后一次吐槽热火,在致辞即将结束时,他又开起了球队的玩笑。

  “我们该照合影了,但我们动作得快一点,赶在这些家伙吼马里奥(查尔默斯)之前,”奥巴马说,台下又是掌声爆笑一片,“我想说,有时就是一个传错的球,那不是马里奥的错。”

  奥巴马还走到小查身前,说:“我和你是一起的,我挺你!”

  致辞后,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代表球队将印有奥巴马名字的热火复制版冠军奖杯送给总统,斯帅表示,奥巴马也是球队上赛季完成卫冕的一部分。热火主帅曾在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前,让所有队员在奖杯上签字做出承诺,承诺百分之百付出拿到冠军。

  “这个礼物太棒了,(我的名字)还被加上去了,知道么,我越来越开始喜欢你们这些家伙了,”奥巴马说。

  斯帅表示,如果热火今年三连冠成功,他明年会再带一个奖杯来,到时让总统自己签名。

  除了奖杯,奥巴马还获得了全队的签名篮球和NBA刚刚推出的绰号球衣,号和去年一样,依然是44号,代表他是美国第44任美国总统,名字由Obama变成了POTUS(美国总统,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太棒了,再次祝贺你们,”奥巴马说。

  (黎双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鹈鹕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读大学的儿子单身 妈妈为未来孙子织毛衣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