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克林书豪都不走了? 最后一年大合同无人接手

2014年01月15日0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体育新闻》报道,一个月前,欧莫-阿西克的交易看似已成为必然。德怀特-霍华德的到来让他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他因此公开提出交易申请,而球队也在全联盟范围内搜寻买家。

  不过现在,根据联盟内部消息透露,火箭赛季中期交易阿西克的难度正变得越来越大,很有可能他会继续留在火箭,打完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而且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林书豪。

  追根溯源,造成这种局面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阿西克和林书豪特殊的合同结构。两个人都是在2012年以受限制自由球员身份接受了火箭开出的合同,最终迫使前东家无奈放人。当时莫雷充分利用了NBA劳资协议中的一项漏洞,为林书豪和阿西克分别开出一份三年2500万的畸形合同,合同的前两年薪金分别只有500万,但第三年却猛涨至1500万。

  尽管这份合同在计算薪金帽时,会将2500万平均分派到三年时间里,也就是每年833万,但从实际财务方面,这两名球员在2014-15赛季却要实打实地从所在球队支取1500万美刀的薪水。如果在本赛季开始之初得到这两名球员,那么他们的新东家还能享受到一年500万的廉价合同,但时间拖得越久,吞下他们的合同就越不划算。

  “你很难说服老板去换来这样的合同,”一位联盟高管表示,“你必须跟他说,‘我们想要得到一名优秀的球员,一名身价800万,但我们必须要付给他1500万薪水的球员。我们得付给他和勒布朗一样的薪水,没关系,是吧?’你肯定不希望发生这样的对话。”

  在此之前,火箭曾经找到好几支对阿西克有兴趣的球队,其中又以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布兰顿-巴斯加库特尼-李的报价最有吸引力,不过最终这笔交易还是因为双方在选秀权上讨价还价而宣告失败。

  至于林书豪,即便不是因为合同问题难以交易,火箭可能也不想把他送走。本赛季林书豪场均可以得到14.2分,投篮命中率(47.5%)和三分球命中率(35.1%)都创造了生涯新高。在作为球队第六人出战时,林书豪的效率尤其惊人,在帕特里克-贝弗利复出后,他很有可能会重新扮演回这一角色。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凯尔特人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铁路总公司:解决“一票难求”无时间表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