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丁俊晖4-2连丢4局 4-6负墨菲无缘战傅家俊

2014年01月15日02: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首轮比赛在英国亚历山德拉宫继续进行。世界第3丁俊晖[微博]轰3杆70+以4-2领先,然而之后其失误增多,上周完成一杆147满分的墨菲连赢四局6-4实现逆转,丁俊晖于是止步首轮。墨菲晋级8强后将在1/4决赛迎战傅家俊[微博]

  刚刚过去的2013年,丁俊晖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骄人战绩,一年之内摘得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期间豪夺三连冠更是创下斯诺克球坛近20年来的首次,世界排名由此历史性升至第三。三天前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丁俊晖荣膺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职业生涯锦上添花。而大师赛作为最重要的邀请赛,丁俊晖拥有属于自己的辉煌,2011年他在决赛中击败傅家俊,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大师赛冠军名录中。

  然而重返大师赛,丁俊晖难掩疲态。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墨菲,相比中国龙不断上演杰作,魔术师在本赛季的成绩非常糟糕,前六站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仅仅是16强,已失去稳定先生的光环,世界排名跌到了第八。但不可忽视的是,上周的冠军联赛墨菲轰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满分,显示出积极的气象。

  之前双方交手18次,丁俊晖8胜9负1平略处下风。本场比赛行将开始之际,赛场突然停电,比赛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丁俊晖率先入局,开场先后送出单杆99分和84分,连续两局零封魔术师,取得2-0良好开局。

  经过前两局的疯狂进攻之后,丁俊晖在第3局准度下降,两次中远台失误均留下底袋机会。一心想追分的墨菲放开手脚,打单杆71分以80-0扳回一城。第4局丁俊晖再次出现失误,墨菲凭单杆64分,一举将场上比分追为2-2平。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丁俊晖中袋推蓝球力度稍轻,从而大漏,不过墨菲拿到27分也出现偏差。这一次丁俊晖稳住了阵脚,打单杆70分,重新以3-2领先墨菲。第6局场上陷入拉锯战,由于局面非常复杂,丁俊晖五次下球方取得42-0领先。一杆简单的粉球失误之后,被墨菲追回9分。最终墨菲解球失误送出4分罚分,丁俊晖再次出手,79-9结束了这局耗时40分钟的拉锯战,再次以4-2领先对手两局。

  第7局,丁俊晖局分30-0领先薄中袋不中。由于母球几乎贴住粉球,面对难度不小的进攻机会,墨菲几经斟酌后果断架杆出击,打单杆56分反超。之后墨菲翻袋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收掉彩球,比分追为3-4。第8局,两人再陷失误泥潭。期间丁俊晖通过一杆极限远台下球,局分扩大到43-12却在一向擅长的架杆失误。墨菲58-43再下一城,双方又一次4-4握手言和。

  第9局,丁俊晖打进贴库远台,随即中袋进攻蓝球失去准星,墨菲局分扩大到63-1在组合球中断。丁俊晖收光红球追为47-63,彩球大战丁俊晖落得下风,墨菲拿下该局,连胜三局首次以5-4反超丁俊晖,在11局6胜的比赛中率先获得赛点。第10局,丁俊晖连续五杆解球失误,送出20分罚分。漏球之后墨菲直接出击,局分扩大到63-6打丢红球。危局之下丁俊晖放手一搏,连得46分追为52-63没能继续。防守大战过后墨菲再次突破,魔术师连赢四局6-4完成大逆转,丁俊晖于是止步首轮。墨菲晋级后将在1/4决赛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莫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