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赛斯托瑟淘汰瑞士16岁新秀 携布沙尔晋级八强

2013年10月10日10:2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日本,大阪 - 当地时间10月9日,2013赛季惠普公开赛继续进行,3号种子斯托瑟以6-4/6-2力克瑞士新秀本西奇,随后她又搭档张帅以6-0/7-6(6)完胜尤拉克/米内拉。在另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布沙尔延续了本赛季的强势表现,加拿大新秀以6-2/6-2横扫库姆卡姆锁定八强门票。

    自从八月份赢下卡尔斯巴德站冠军之后,斯托瑟的状态略显挣扎,而且澳大利亚人也有年终排名跌出前20的危险,尽管开局有些慢热,但斯托瑟随后完全控制了比赛,最终以64 62的比分顺利晋级。

    “我感觉很不错,”斯托瑟说,“我很兴奋能够重新杀进大阪站的八强,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大阪站仅仅是本西奇职业生涯第4次亮相WTA女单正赛,尽管相对来说是巡回赛的新人,但斯托瑟对瑞士新秀并不陌生。

    “她在今年连续拿下了法网和温网的青少年组冠军,能够连续夺冠也证明了她的潜力,”斯托瑟说,“我觉得她的打法很棒,而且她也非常聪明 - 她的击球感觉很好,预判能力也很强。”

    “我期待着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在上周一起训练过,之前从来没有交过手,所以对我来说是个熟悉她的好机会。”

    与斯托瑟一起挺进八强的还有5号种子布沙尔,后者延续了下半赛季的出色表现以62 62轻取库姆卡姆。

    12个月之前,布沙尔在大阪站资格赛决胜轮不敌库姆卡姆无缘正赛,但时隔一年之后加拿大人完全扭转了局面,6次成功破发之后顺利拿到了本赛季的第37场胜利。

    “我觉得比赛过程比比分要更为接近,与她的比赛非常难打,去年我在资格赛输给过她,所以我渴望着能在今天复仇,”布沙尔说,“今天早上一直在下雨,我打得有点着急了,并没有打出期待中的表现,不过这只是额外的挑战。”

    “我觉得自己目前状态非常出色,不过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希望能够以完美的方式结束今年的比赛,然后开始好好备战下一年的比赛。”

    布沙尔接下来要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斯特里索娃,后者以26 63 61逆转金久慈;本土希望奈良久留美以75 76(4)爆冷险胜8号种子普伊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