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恒大轻松获开门红 朱婷14分荣膺得分王

2013年10月10日03: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3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首日的争夺在瑞士苏黎世结束。首次代表中国出战该赛事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小组赛首场较量中直落三局横扫肯尼亚狱警俱乐部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三局比分为25-14、25-11和25-13。

  本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共有六队参赛,强阵出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与代表非洲出战的肯尼亚狱警和东道主苏黎世同分在A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四强。恒大的首个对手肯尼亚狱警虽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加世俱赛,但在此前三届比赛中均无胜绩,恒大击败对手难有悬念。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霍奇,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开局网上实力占优的恒大以4-1超出,对手主动失误偏多很难维持场上均势,恒大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肯尼亚狱警虽连追2分,但沈静思发球建功、惠若琪突破成功以及对手扣球失误还是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2-7。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恒大很快获得10分领先优势,霍奇等人在进攻上发挥稳定让恒大女排以25-14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朱婷的进攻、霍奇的拦网和惠若琪的发球接连建功,恒大迅速以5-0占先。朱婷的重扣、沈静思的网口争夺先后得分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恒大用外援副攻古伊吉换下杨珺菁,恒大连获3分以19-6遥遥领先。优势明显的恒大凭借朱婷的强攻以24-11领先获得局点,对手快攻出界让恒大以25-11再胜一局。

  第三局恒大由古伊吉和徐云丽搭档副攻。开局恒大连夺3分以3-0占先,对手扳回2分后恒大连取5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2-4领先的恒大女排在接应位置做出调整,用另一名美国外援福赛特换下霍奇。后半局恒大攻防稳定一路领先,局末对手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恒大以25-13轻松胜出,从而零封肯尼亚狱警。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的主攻朱婷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惠若琪赢得12分,接应霍奇贡献10分,两名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分别进账8分和7分。

  在B组的首场较量中,南美冠军巴西联合利华女排以3-0轻松击败代表中北美洲出战的美国爱荷华冰俱乐部。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