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赛张帅/斯托瑟连下7局胜出 携郑赛赛组合进次轮

2013年10月08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惠普日本女子公开赛在大阪继续女双第一轮的争夺。首次搭档的张帅/斯托瑟组合自第一盘末段开始连下7局,耗时仅51分钟便以6-3/6-1速胜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埃斯皮纳萨,晋级女双第二轮。赛会3号种子、老搭档郑赛赛/勒普琴科组合则以6-7(2)/6-2/10-5大逆转战胜了日本组合,同样闯进次轮。

    今天早些时候在单打首轮轻松战胜加里奎斯的张帅,女双第一轮联合前女双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女双得主斯托瑟迎战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搭档加里奎斯/埃斯皮纳萨。这也是张帅与斯托瑟的首次搭档。第一盘首局中澳搭档率先发球,她们以love game先下一局。之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战至2-1。第4局至第7局两对组合各保发球局,比分来到4-3。在第8局战成平分后,张帅/斯托瑟完成关键破发,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澳组合再次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以6-3先下一城。次盘张帅组合继续勇猛发挥,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领先。第5局和第6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战至5-1。来到西班牙组合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澳组合取得了40-30的领先握有连续两个赛点。在第二个赛点她们把握住机会,以6-1再下一盘。这样首次搭档的张帅/斯托瑟组合耗时仅51分钟便速胜4号种子,晋级女双第二轮。这样一来,张帅今天在单双打赛场双杀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下一轮她们的对手将是尤拉克/米内拉组合。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女双首轮比赛,赛会3号种子郑赛赛/勒普琴科迎战日本组合奈良久留美/尾崎里莎组合。中美组合在首盘取得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4-4平。最终两对组合战至抢七,3号种子以2-7丢掉了抢七局也就以6-7(2)丢掉了第一盘。次盘前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之后,郑赛赛组合连下4局取得了5-1的领先。第7局日本组合保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之后中美组合以love game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双方通过惊险的抢十决胜,前5分双方均互破发球分,率先发球的郑赛赛组合以3-2领先。之后两对组合各有保发、破发,但中美组合取得了9-5的领先握有连续4个赛点。郑赛赛组合抓住第一个赛点,就以6-7(2)/6-2/10-5大逆转战胜了日本组合,同样晋级次轮。

    在昨天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联合塞特科夫斯卡迎战赛会2号种子佩内塔/梅拉德诺维奇组合,结果仅耗时1小时就以4-6/2-6脆败对手,遗憾无缘女双次轮。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与妹妹谢淑映搭档,第一轮淘汰了张凯贞/青山秀子组合。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