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支招国足又引执教猜测 专家:恐会毁一世英名

2013年10月09日03:40  成都商报
里皮支招国足又引执教猜测里皮支招国足又引执教猜测

  成都商报记者沈轶 发自清远

  核心提示

  为备战本月15日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已于前日下午在广东清远集结。昨日,国足[微博]进行了全部球员集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这次集训以恢复体能为主,也会适当加强下战术演练。”国家队主帅傅博[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时,由于队伍中恒大球员较多,他也邀请了里皮过来,为本次比赛出谋划策,“大概就这一两天他就会过来,我们会在一些战术和球员的使用上进行交流。”

  训练轻松 重在恢复

  “我现在就是负责你们的保养工作”

  昨日下午4时,国足在广东清远恒大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自己的训练课。训练时间为常见的90分钟,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先是进行了长达20分钟左右的准备活动,期间,作为主教练的傅博也参与到了其中。

  “这些动作,大家一定要认真做。我知道大家联赛打到这个程度,基本已经把‘弹药’全部用光了,现在我就是来帮大家做一个恢复,让你们能够在几天后的比赛上正常发挥。大家经常开车,也知道车开久了,必须到4S店去做保养,我现在就是负责你们的保养工作。”体能教练一边带领球员们做着动作,一边解释着每个动作的意义和效果,时不时还会对某个动作做得比较标准的球员进行表扬,偶尔还会说说笑话来逗逗大家,整个过程显得十分轻松。

  在准备活动结束以后,球队开始了传接球配合以及射门的演练,傅博不停地向球员们强调一脚传接、快速传接球等配合。训练结束后,傅博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也会加强下队伍的战术配合,就像之前我们体能教练说过的,联赛已经接近尾声,球员们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体能方面。”傅博表示,本月15日与印尼队的比赛,国足要全力争胜,“对手不算强,赢球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傅博邀请里皮来支招

  “在有些球员的使用上,听听他的意见没有坏处”

  广州恒大[微博]一直都是国家队大户,本次集训除去张琳芃[微博]、赵旭日[微博]两人因伤未到之外,仍旧有6人在列。傅博是否会和里皮进行沟通呢?昨日,现场记者也向傅博抛出了许多球迷心中的疑惑。

  “嗯,我们会有交流,就这最近两天,会安排一次。”傅博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并没有掩饰,他表示,此前曾与里皮进行过联系,后者这两天会来训练基地一次,双方会就一些战术安排,以及某些球员的使用问题,进行一些交流。傅博表示,里皮作为世界知名的教练,能力本就比较强,如今在中超执教了那么时间,也算是有了经验,“在有些球员的使用上,听听他的意见没有坏处。”

  此外,傅博表示,作为国家队主帅,他也应该和俱乐部多进行沟通,“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应该营造一个比较良好的沟通环境。特别是恒大这种国家队球员较多的球队,他们现在已经晋级亚冠决赛,这个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也需要多交流,来保证球员们两边的比赛都能兼顾。”

  里皮为接手国家队预热?

  沟通并非第一次,上个月傅博就去拜访过里皮

  其实,傅博与里皮的沟通,这并不是第一次。早在上月,国足与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傅博就透露,自己曾在赛前拜访过里皮。如今两人又一次沟通,再联系到此前盛传的里皮将接手国家队,一时间也让人有些浮想联翩。

  早在卡马乔下课时,就曾有传言称,里皮将接手国家队,而里皮本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多次表示,自己并不排除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可能。尽管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傅博作为代理主教练,但关于里皮会在年后接手的消息却一直未曾消失。

  傅博在接手国家队后,连续在东亚杯以及两场热身赛中打出漂亮的场面,一时也让人对“里皮说”自动忽略,但如今双方在国家队比赛前频频接触,是否是一个信号?难道里皮真的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执教中国男足?而傅博目前与里皮接触,也是为了双方届时可以完成完美交接?

  对于里皮入主国足的可能性,《体坛周报》中国足球专家周文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看好:“从目前国足的现状和情况来看,里皮接手国足恐怕会毁掉一世英名。因为如果接手国足必然要涉及到和中国足协的合作,而我们的足协并不是非常职业,里皮若真入主恐怕会砸掉自己的牌子。”

  伤病袭来!国足临时征召郎征[微博]、曲波[微博]

  随着比赛一天一天地逼近,伤病也成为了傅博最头疼的问题,在昨日的训练中,傅博多次向队员们强调,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在训练中受伤。

  “赵旭日和张琳芃已经确定来不了了,孙可[微博]的肺炎也问过,情况很严重,也来不了。”傅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孙可昨日去医院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情况依旧不太乐观,“而且就算是好了,也不能进行太激烈的运动,所以也只能放弃了。”为了缓解球队人员上的压力,已经紧急召唤了郎征以及曲波两人,“不出意外,他们今晚就能过来。”同时,此前一直留队全力帮助球队保级的刘健,或许也将会被国家队征召。“目前的情况还不确定,但如果需要,肯定会让刘健过来,他到时候应该是坐13号的飞机直接到印尼与球队会合。”

  对于傅博来说,赵旭日、张琳芃以及孙可本来都是他计划中的重要球员,如今,三人一起缺席对于傅博的打击可想而知,而且早在此前,郑龙的受伤也让傅博颇为遗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