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冲击年终前三希望渺茫 总决赛突围或成现实目标

2013年10月04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较量。赛会四号种子李娜[微博]6-4/2-6/4-6遭到九号种子科维托娃[微博]逆转,无缘半决赛。随着中网的征程落下帷幕,李娜冲击前三的行动也严重受挫,只待年终总决赛能有优异的表现。

  本场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面对女子网坛最著名的“抽风机”科维托娃,李娜即便在决胜盘也并非没有机会。开盘阶段连续两度破发,她曾经手握3-1的领先优势;而第七局被破发之后,她又再第八局浪费了破发点机会。本局比赛的长度在十分钟上下,两位球员无论从心理还是体能都以达到极限。这一局堪称全场李娜最后的机会,科娃回球弹网、观众加油声的干扰,让李娜一度面露不快,也是最终没有把握住破发点。此后虽然奋勇挽救了一个赛点,还是没能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逆转乾坤。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拉德万斯卡的1/4决赛将在稍后进行,波兰姑娘的对手是东京赛的亚军科贝尔。如果她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和李娜之间的积分差距将会拉大到770分;即便她止步八强,两人差距也达到了570分。考虑到对手也将征战总决赛,对于只剩下一站赛事的李娜来说,想要在2013赛季赶超波兰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另外一位久违的女球员、世界第三的莎拉波娃[微博]今年的冠军排名是5891分,李娜在中网之后的积分是5240分,两人的差距目前是651分。由于总决赛理论上的最高积分达到了1500分,如果莎拉波娃退赛,李娜发挥出色的话,超过莎娃的可能性还要大于超过拉德。不过从李娜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想要实现进入TOP3的可能性已经是非常小了。

  目前顶尖球员的目标都瞄准了22日在伊斯坦布尔开赛的总决赛,接下来两周的小比赛基本无关大局。这已经是李娜连续第三年入围到年终总决赛,此前两次都是止步小组赛。目前WTA[微博]的格局是小威[微博]阿扎两人身位略靠前,李娜、拉德、科娃硬地实力不俗,都有希望竞争总决赛四强席位。对于中国金花来说,纠结于积分和世界前三的梦想已经是于事无补。力争总决赛首次突围小组赛,应该是娜姐现实的目标。即便是今天输给科维托娃,两人的实力也是在伯仲之间,更何况对手还是当先最炙手可热的球员。李娜如果可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很有希望再次实现中国网球的有一次突破。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