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徐一幡组合夺魁 海峡组合本周包揽女双冠军!

2013年09月22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徐一幡/詹瑾玮捧2013韩国赛女双冠军徐一幡/詹瑾玮捧2013韩国赛女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500,00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KDB韩国公开赛在首尔进行到决赛日,女双决赛由本周已经接连淘汰了2号种子及3号种子的海峡组合徐一幡/詹瑾玮挑战头号种子、美国组合琼斯/斯皮尔斯组合。最终徐一幡组合仅耗时68分钟便以7-5/6-3战胜卫冕冠军轻松夺冠。

    这样25岁的徐一幡继07年和08年搭档韩馨蕴[微博]遗憾收获中网女双亚军后,终于喜获个人首个WTA冠军;而詹瑾玮也同样获得了个人首个WTA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对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昨天获得了广州公开赛女双冠军,这样一来本周两对海峡组合包揽了WTA双打冠军。

    比赛由海峡组合率先发球,前四局两对组合各保发球局战成2-2平。第5局徐一幡组合虽奋力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遭遇破发。美国组合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之后海峡组合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并破发,扳成4-4平。之后三局双方顺利保发。第12局是美国组合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海峡组合在浪费了一个盘点后把握住关键机会以7-5先下一盘。第二盘徐一幡组合势如破竹,连保带破取得了4-0的领先。这时她们已经连赢6局,送出一个隐形蛋。之后美国组合发力,连下2局扳成2-4。第7局海峡组合以love game保发。第8局美国组合也顺利保发。关键的第9局,徐一幡组合在首个冠军点即牢牢把握机会,以6-3再下一盘。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