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璠收获个人首个WTA冠军 韩国公开赛捧女双奖杯

2013年09月23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继前一天张帅、彭帅刚刚在广网包揽女单和女双冠军后,昨天再度从天津网球队传出好消息。总奖金额高达50万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上,津花徐一璠携手中华台北选手詹瑾玮一路高歌猛进,在接连淘汰2号种子和3号种子后,昨天又以7∶5、6∶3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琼斯/斯皮尔斯[微博]斩落拍下,如愿夺得女双冠军。这是徐一璠收获的首个WTA冠军,也是詹瑾玮的首个个人WTA冠军。前一天的广网刚刚见证彭帅/谢淑薇[微博]的威力,此刻又一对海峡组合扬威WTA赛场。

  首盘比赛中,徐一璠组合率先发球,前四局两对组合各保发球局战成2∶2。第5局中,徐一幡组合虽奋力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还是遭遇破发,头号种子组合随即保发以4∶2领先。徐一璠组合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二人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并随即破发,将比分扳成4∶4,之后三局双方顺利保发。第12局中,美国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徐一璠组合在浪费了一个盘点后把握住关键机会以7∶5先下一盘。首盘的胶着战获胜让徐一璠组合士气大涨,二人在第二盘乘胜追击很快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此刻,她们已经连赢6局,送出一个“隐形鸭蛋”。不甘心束手就擒的对手连下两局,随后两局双方均成功保发。第9局中,徐一幡组合在首个冠军点即牢牢把握住机会,以6∶3锁定胜局。

  全运会上,天津网球选手大放异彩。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她们又开始了新一轮辉煌的酝酿。没有太多的休整,她们就投入到了新周期的备战和比赛中。姑娘们分头作战,张帅在广网收获个人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彭帅与谢淑薇合作继续着神奇的夺冠之旅,徐一璠征战韩国赛再夺一项冠军。在通往胜利的路上,天津网球人一路前行。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