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A-拉德送蛋横扫进决赛 帕芙娃双抢七涉险晋级

2013年09月21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首尔进行的WTA[微博]国际赛韩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微博]在以6-0/6-2横扫阿鲁阿巴莱娜后,将与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争夺最终的冠军,后者以7-6(11)/7-6(6)艰难战胜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

  本周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A-拉德万斯卡在前面几轮均轻松过关,对手都未能为她造成任何挑战,这样的情况在本场半决赛中依旧得以延续。阿鲁阿巴莱娜的首个发球局便遭遇到了A-拉德万斯卡的破发,虽然随后西班牙人也曾拿到破发点的机会,但是整体实力更高一筹的A-拉德均成功化解,最终连胜6局,仅用时28分钟便6-0轻松拿下首盘。

  进入次盘,阿鲁阿巴莱娜的状态有所回升,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战至2-2。第5局,西班牙人的状态再次出现起伏,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最终遭到了A-拉德的破发,头号种子顺势以6-2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在本周A-拉德的全部4场比赛中,她总共只丢掉了11局。

  相比之下,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就要激烈的多。赛会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耗时将近两个半小时,才艰难战胜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从而晋级决赛。比赛开始后两人各自保发。第4局,帕芙娃的发球局,斯齐亚沃尼率先发力,不过在历经了多达10次平分后,俄罗斯人还是挽救5破发点成功保发,士气大振的帕芙娃随后在第7局率先破发,好在斯齐亚沃尼立刻找到机会完成回破。此后两人各自保发,首盘比赛也只能通过抢七来一决胜负。抢七局中两人的发球分都多次被破,最终帕芙娃终于在挽救3个盘点后把握住自己的第5个盘点,以7-6(11)涉险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后,两个人的发球局都十分谨慎,因此也都没有得到任何的破发机会,比赛只能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毫无退路的斯齐亚沃尼率先发难,取得3-0的领先,不过3号种子随即以一波连赢5分的小高潮还以颜色,并一局奠定了获胜的基础。虽然意大利老将一度顽强的挽救2个赛点将比分追至6-6,不过帕芙娃最终还是以7-6(6)获得了第二盘的胜利,从而进入到了最后单打决赛的争夺。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