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丁俊晖6-2进决赛 战肖国栋上演中国德比

2013年09月21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在丁俊晖[微博]和霍金斯之间上演。中国龙稳打稳扎6-2获胜,完成复仇的同时,晋级决赛将与肖国栋迎来历史性的德比战。这将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大型排名赛决赛首次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上演。本届比赛的冠军奖杯因此提前揽入中国队员囊中。

  本周,丁俊晖一改在上海赛战况不佳的历史,以强劲的势头高歌猛进。首轮他两杆破百5-2大胜吉尔伯特,接下来中国龙大发神威,5-4绝杀世界第4墨菲[微博],并再接再厉5-2力擒世界第1罗伯逊,首次打进上海赛4强。

  半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今年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后者5-0横扫格雷茨,5-2力克瑞恩-戴,5-4逆转世界第2塞尔比[微博],期间轰单杆140分刷新单杆最高榜,势头同样不可小视。职业生涯中霍金斯扮演了丁俊晖克星的角色,2007年和2013年中国赛上,霍金斯两次首轮淘汰丁俊晖。而今年世锦赛1/4决赛,霍金斯13-7阻挡丁俊晖第2次打入世锦赛4强。

  由于肖国栋已在下午率先晋级决赛,期待决赛上演德比的呼声无疑让丁俊晖多了一份压力。不过中国龙轻装上阵,完成对霍金斯复仇的同时,历史性在大型排名赛决赛实现了中国德比。

  首局耗时长达近50分钟,最终丁俊晖在高质量防守拉锯战占到上风。当时丁俊晖连得43分43-27反超,尽管绕台走位非常精彩,还是在倒数第三颗红球失误。霍金斯近乎完美的防守让丁俊晖前前后后送出27分罚分。丁俊晖以漂亮的安全球还以颜色,霍金斯数次漏破绽,丁俊晖零零星星下球,80-54结束了首局拉锯战,以1-0领先。

  第2局,一开始依然非常胶着,丁俊晖通过一杆大角度远台入局,多次化解难题,局分扩大到57-4薄进黑球时母球绕台摔进中袋。之后丁俊晖再次信心十足打进远台,61-11再下一城,2-0。

  第3局,霍金斯抓住丁俊晖防守失误上手,打单杆44分65-4扳回一城。第4局,丁俊晖连得49分中断,红球留在左边底袋,霍金斯追回27分在同一袋口打丢咖啡球。丁俊晖85-11拿下该局,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丁俊晖打单杆53分进攻中断。手感不顺的霍金斯追回23分丢掉最后一颗红球,显然霍金斯对自己的这个简单失误非常恼火,转身给了自己一耳光。丁俊晖局分扩大到61-28剩全部彩球。霍金斯追分无果,丁俊晖收掉彩球,领先优势扩大到4-1。

  第6局,处于劣势的霍金斯放手一搏,两次通过长台打开局面,先后连得36分和90分,126-0扳回一城,比分追为2-4。第7局,丁俊晖回敬对手一个零封,随着一杆68分到手,丁俊晖5-2手握四个赛点。

  第8局,霍金斯开球漏出远台,信心十足的丁俊晖果断进攻,领先37分薄咖啡球时,球杆碰绿球造成犯规。霍金斯追回23分击打黑球出现偏差,双方围绕最后三颗红球斗智斗勇。丁俊晖找准一个远台拼进,打破僵局,连攻带防翻袋打进最后的黄球,局分扩大到58-27给自己做上斯诺克,解球失误送上5分。霍金斯试图做斯诺克追分,没能成功,最终丁俊晖拿下该局,总比分6-2大胜,晋级决赛将在明天的德比战与肖国栋争夺最后的冠军桂冠。(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