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女双彭帅谢淑薇浪费5赛点仍获胜 捧赛季第4冠

2013年09月21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微博]在错失五个赛点后以6-3/4-6/12-10险胜三号种子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摘得赛季第4个冠军,这也使得彭帅/谢淑薇保持住了八次打进女双决赛都夺冠的记录,而这也是两人各自的第二个广网女双冠军,此前彭帅在2007年搭档晏紫、谢淑薇在2011年携手郑赛赛均拿到了广网女双冠军。

  今年温网获得女双大满贯冠军的彭帅/谢淑薇此次是第八次打进巡回赛的女双决赛,她们此前的七次决赛均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本届广网她们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小挑战,但还是直落两盘胜出。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在半决赛两盘打败二号种子郑赛赛/勒普琴科晋级决赛,金久慈也得以在今年广网挺进单双打决赛,不过她刚刚在女单决赛中输给了张帅获得亚军。

  首盘比赛前四局各自保发后,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在第五局开始感受到压力,彭帅/谢淑薇依靠积极地进攻和网前良好的手感首次逼出破发点,并顺势成功破发得手,不过可惜的是自己随后的发球局也未能守住,比分也来到了3-3平。接下来头号种子没有受到被回破的影响,她们在第七局再次觅得破发良机并成功兑现,随后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取得5-3的领先。盘末第九局,彭帅/谢淑薇再次发起冲击,完成关键破发后就以6-3先下一城。

  一盘领先的头号种子在次盘开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保住了发球局,而三号种子在第四局同样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守住发球局,彭帅/谢淑薇在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后继续以3-2领先。第七局头号种子状态出现波动,她们连丢四分将发球局拱手送出,然而两人随即加强了反击,在第八局成功完成回破,可惜的是第九局错失三个局点后再次惨遭破发,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抢十中,双方争夺依旧十分激烈,前五分各自完成一次迷你破发,接下来四分两对组合都未能保住发球分,彭帅/谢淑薇在5-5平之后连得四分拿到冠军点,但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连得四分化解危机,随后海峡组合再次错失一个冠军点,不过最终还是以12-10赢得全场比赛胜利,顺利摘得最后的女双冠军。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